生命中不能承受的隔絕

1150x600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是患難嗎?是困苦嗎?還有更大的隔絕嗎?

在《路加福音》16章中,耶穌說了一個拉撒路和財主的故事,他們過着世上兩種最極端的生活,財主天天奢華宴樂,拉撒路卻在財主的門口討飯為生。一天,他們兩人都離開了世界,拉撒路被天使接到樂園,回到亞伯拉罕的懷中;財主去了陰間,給地獄的火燒,受盡痛苦。

《聖經》形容他們身處的地方有一道界限,彼此不能穿越,財主想起了在世的家人,他說:

「我祖啊!既是這樣,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家去;因為我還有五個弟兄,他可以對他們作見證,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最後亞伯拉罕卻這樣說:「若不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就是有一個從死裏復活的,他們也是不聽勸。」

一水隔天涯,永遠的痛與永遠的樂到底相隔有多遠?耶穌用這故事告訴了我們一個絕望真相,揭示了生前和死後是不一樣的真實情況。人一旦離世,只分屬上帝國度的子民,還是無國籍屬黑暗的孤魂,存在黑暗痛苦之中!可是,人在世只要願意相信、願意接受耶穌基督成為生命之主,這個似乎不能相通的距離便能夠接通!這便是恩典,是上帝予人的一份愛的禮物!

原來,要將最重要的事告訴身邊最重要的人,也是這麼近、那麼遠!財主到了死後世界的請求只是「報個訊」,但原來關乎永恆命運的「報個訊」,就是這麼近、那麼遠!耶穌用財主與拉撒路這故事,陳明了甚麼是永遠的痛苦和絕望,衪很清楚這種隔絕的可怕,寧願捨身十架來付上救贖的代價!

初期教會曾跟隨主耶穌的門徒,親眼目睹過耶穌從死裏復活且升到天上,及後更經歷聖靈降臨,使他們不單充滿能力,還有神蹟奇事不斷伴隨。此後,福音的力量在不同的政治處境中,無論在極權統治還是在民主政制下,在不同的階層都產生極大的效果!

信主的人都深知道,最大的平安和倚靠來自那位至高的主,無論是甚麼形式的政權,都會改變,都會過去,都不能影響我們在生前對永恆的抉擇!所以,上帝要我們為傳福音努力,祂要呼召我們成為「得人如得魚」的漁夫,所以祂將最寶貴的生命用來救贖我們,更答應我們若如此行,今生得百倍,來世得永生!

這種超乎一切屬地的邏輯思維,是永遠的愛還是永遠的恨?耶穌基督和祂的十字架,在人類歷史中展示了以愛勝過恨的力量,可說是一場關乎每個人生命如何存在於未來的革命。

耶穌基督是一位道成肉身進入人群的上帝,衪不是一位政治家,卻為地上帶來翻天覆地的革命;祂為愛而犧牲,為救人而建立團隊,訓練領袖;祂的領袖訓練極其成功,讓平凡人能夠做偉大的事;祂的團隊不單改變世界,也統管了靈界!

如果像財主一樣有五個曾經一起成長的兄弟,卻沒辦法告知他們一些他知道的最重要事情,這必然是一種叫人不能承受的遺憾!所以於我而言,面對影音使團的同工、義工、支持者甚至是《天使心》月刊的讀者,我必須要盡最大的努力,讓他們擁有上帝給他們的福音召命,並且能夠高效地傳遞出去!

我在影音使團過去30年的日子,都會跟同工們分享,使團既是一個傳福音救靈魂的驛站,也是一個以福音媒體作領袖訓練的地方!

我要效法耶穌,建立更多與上帝同行、拯救靈魂的團隊,訓練平凡人成功做偉大事,讓他們透過最有效的傳福音方法,來改變生命成為救人的領袖!這種領袖訓練就是幸福小組!

世界各地有不少以傳福音為核心價值的教會,在以幸福小組的模式作領袖訓練,都立即發生了快速增長的奇蹟。

基督徒群體銳意追求高效傳福音的結果是:上帝不單大大祝福教會,而且還改變了所屬的社群。這正正告訴我們恢復福音價值的重要性,亦唯有革命由上帝的家開始,將傳福音成為眾教會最重要的事工,福音的價值才能被恢復,香港的教會信徒才能復興,香港才能被祝福。

教會的存在,是信的人聚在一起的地方,也是為了未信的人而設的,目的是要達成「上帝要救人」這重大任務,讓人在有生之年作出足以影響永遠的決定!今日如果我們認為福音、得救是這麼重要的時候,又如果今日教會大部分的資源,能夠用在訓練更多人來傳福音,就等於福音能夠有最多人傳出去,將會有最多人能聽聞福音而得救。訓練更多人成為傳福音的漁夫,也是影音使團未來最重要的事。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難道是患難麼?是困苦麼?是逼迫麼?是飢餓麼?是赤身麼?是危險麼?是刀劍麼?然而藉着那愛我們的,在這一切的事上,我們已經得勝有餘了。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現今的事,是要來的事,是有能的,是高,是深,或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羅馬書》8章35、37-39節

(文章出自《天使心》,想閱讀其他精彩內容,請參閱159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