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還有明天,我們該怎樣走下去?

1150x600

題:如果還有明天,我們該怎樣走下去?

但是,明天如何還是未知數!

一波又一波的社會運動,亂之又亂的社會時局,不同意見的人之間失去互信,都讓生活出現極大的焦慮與不安。在這刻,安全感變得無比重要。未來是否真的會找到出路呢?明天是否會更好、更有希望?

人世間的痛苦,也許來自失去信靠對象的絕望。今天,很多人不能再相信政府、警察,甚至是自己的夥伴,我們感到無奈,我們失望,我們惱恨,心靈的擔子越來越重!

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馬太福音》11章28節)

這實在是一個令人難以想像的應許!當我們似乎找不到保障時,有一位神,竟然答應我們可以有如此樂觀的前景。

當我們得不到任何回應,有一位神,竟然願意聽我們的訴求,並指導我們的方向。

當世間充滿強暴和仇恨,有一位神,竟然願意以祂的死為挽救我們,化解怨仇,死裏復活,完成拯救世人的工作。

古往今來,只有耶穌作過這應許,並透過《聖經》告訴我們,祂就是那位明天的主宰,可以改變我們的命運,答應賜予我們有盼望的前景,也是我們最大的保障,讓我們擁有真真正正的安全感。祂答應願意相信及聽從祂吩咐的人有極大的能力,可以「制伏」一切的鬼;「醫治」各種的病;「宣講」上帝的國!

本刊今期訪問了演藝人陳鍵鋒,他的人生曾走到絕望的邊緣,在不知情下搭上別人妻子,遭人冷眼,更在年屆四十之時腦血管出現嚴重病變,隨時失去明天。在絕望中耶穌醫好他,讓他知道只有耶穌是他昨天、今天與明天的主宰,所以他現在要聽從祂的吩咐,在未來參與上帝拯救世人的工作。

人是向着未來而活,所以人要為未來做準備,這是所有人需要共同面對的課題。因此,我們將舉行「明日之主幸福餐會」,以八週聚餐改寫人生命運,藉末世危機與神蹟奇事探索生命的啟示,通過微電影、遊戲、詩歌、見證與美食,讓彼此在主裏相遇。我們更會邀請一眾演藝名人作分享嘉賓,解除今天大家心中的困擾,讓主幫助我們,不定睛在問題之上,而是扭轉我們內心的情況,以愛的互動和感動力量改變人心!

作為香港的基督教媒體,雖然社會亂局及經濟崩壞的骨牌效應令我們的事工危在旦夕,但我們憑着信心向上帝呼求,深信衪必保護和帶領!我們會繼續為我們所愛的香港舉行祈禱、佈道及教導的聚會,讓天父與每一個家庭同行。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今年中秋,份外感觸,

香港正值多事之秋,祝願大家能夠珍惜眼前人,修復破裂關係,重現笑臉,一家人和氣團聚,人神共圓!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0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