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上帝再跑快一點

sc_websbook_com_3105937

奧運將至,各大傳媒紛紛報道奧運選手的備戰實況,看着有點感同身受,內心不禁為他們緊張,因為我曾經也是一名長跑運動員,故此十分理解運動員在大賽前的心理狀態。緊張在於要讓身心保持在最佳狀態,在運動場上爭取最佳成績,衝擊獎牌。

記得以往的長跑比賽裏,我也曾取過不少獎牌,每次取得冠軍,我也會想:下次可以再怎樣進步?然後每次提醒自己比賽的目標不可以只是奪取冠軍,而是每次跑出的時間一定要比上次的快,如此每次比賽才算得上有所進步,一直向前跑!

我們既然能在運動場上不斷進步,那麼,在福音的路上,我們又可以如何比目標走遠一點點、為上帝做多一點點呢?福音的跑道是非常漫長的,每位選手都有自己的專屬使命,且在不同的侍奉階段,會遇上不同的屬靈挑戰,但每個困難都是我們讓屬靈生命成長的契機。當我們每跑完一段福音賽路,都需要做一個總結——哪些地方做得不夠好?下次遇到同樣難題時,如何能比今次做得更好?哪些地方做得好?下次遇到同樣的情況時,要比今次做得更好!

在福音的跑道上,我們也要有時刻進步的決心,抱有「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侍奉心志,為上帝走遠一點點、做多一點點。

或許,我們總會有跑到疲乏的時候,會覺得自己不行了,但請謹記,上帝是我們隨時的幫助。憑着我們個人的力量,我們固然有自己的限制;然而我們在福音路上所倚靠的,不是自己的力量,乃是上帝的力量,使我們能突破自身的限制,在每一段賽路上突破多一點點,再多一點點。

「我靠着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 章13 節)在漫長的福音賽道上,當看似不可能再跑下去的時候,但靠着那位無所不能的上帝,我們凡事都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