紛亂的時代,需要更有力量的創世電視!

201703-2

執筆之際,從短訊中收到了正代表創世電視前往叙利亞拍攝的Dr. Yvette的代禱消息:

「我們在離開阿勒頗的公路上遇到了伊斯蘭國的襲擊,被困了36小時。現時已回到大馬士革安全的地點,但城中仍發生槍戰和爆炸,離我們身處的地點只有約10分鐘的路程,能聽到槍炮聲,但上帝給我前所未有的平安,祂召我來去安慰這裏受苦的人,用影像見證他們的困境。所以,請為這裏受苦的人祈禱。」

此刻,Dr. Yvette已身處安全的地方,但她對上帝愛的回應,正讓我們思考人生應該關注的是什麼。今天我們的世界陷入了難以理解的局面,每一個人心中都好像藏着一個「心靈炸彈」,我們不知道這個炸彈何時爆破,人與人、國與國之間不知何時擦槍走火。

在這個瘋狂時代,媒體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式。新媒體資訊及網絡遊戲可以「害命」,卻也可以是「救命」的工具。散播仇恨殺戮的資訊與遊戲正一步步摧毀下一代心靈,此時此刻,我們需要一個更有力量的創世電視。

踏入四月,創世電視眾同工正密鑼緊鼓地籌備鴻圖道一號的搬遷行動。回想過去十年,創世電視縱然有時處於製作資源不足的窘境,但仰望上帝的恩典,愈來愈多觀眾收看這個二十四小時的基督教電視台,且成為習慣。

同時,我們製作的電視節目也受到業界的肯定,由最初《地球深度行》獲香港「電視節目最佳欣賞指數」獎,到《走近ISIS受害者》分別在2016年美國荷里活國際家庭電影節及美國國際基督徒電影節獲得「最佳外語紀錄片」及「最佳國際電影」等獎項,這都顯明了創世電視已衝出香港,在國內及世界各地出現愈來愈多的媒體宣教機會。

但是,面對新媒體的急促發展,全媒體時代早已降臨,創世電視必須加速向前。四月,創世電視將會開始逐步遷往鴻圖道一號,我們的異象是,為我們的下一代建立「二十年不落後的宣教基地」,將好訊息藉不同的製作生產線化成不同媒體的內容,特別讓新一代學習以媒體造福世界,盼眾教會、基督徒、學校及機構能一起參與及支持,以好訊息好媒體改變世界,改變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