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美

201703-2

有人說,人生複雜,卻也是簡單,善惡美醜,常在一念之間!

近期看了一部榮獲埃及盧克索Luxor電影獎的微電影《The Other Pair》,非常感動。電影的主人公是一個在火車站賣紙巾的小男孩,穿着一雙已經壞掉了的人字拖鞋,怎麼修都修不好。這時,一雙嶄新的皮鞋映入眼簾。看得出這雙新皮鞋的小主人非常珍愛它,拿紙巾不停的擦拭。賣紙巾的小男孩手裏拿着那只壞掉的拖鞋,卻目不轉睛的盯着這雙新皮鞋,眼裏全是渴望與羡慕。新皮鞋的小主人上火車了,人群擁擠,不小心將一隻新皮鞋掉在月台上,小主人非常着急,卻怎樣也下不了火車……

正在這時,火車開動了,賣紙巾的小男孩赤着腳衝了過去,小心翼翼的拿起了這隻鞋子,心裏十分掙扎,據為己有?抑或是交還給小主人?百感交集中,他抬頭望向站在火車門口焦急的望着那雙鞋的小主人,向他奔去,並奮力的將那隻鞋子拋向小主人,可是鞋子並沒有被小主人接住,依舊落在月台上,正在小男孩遺憾懊惱的時候,站在火車上滿眼失落的小主人,一瞬間,竟低下頭,脫下了腳上另一隻心愛的新皮鞋,丟向月臺……

看著小男孩充滿疑惑難以置信的撿起這隻鞋子,小主人笑了,小男孩也笑了……

當一念之善遇到一念之美,就畫出了世界上最美好的畫面!

我在想,如果小主人接到了小男孩丟過來的那隻鞋子,故事又會怎樣發展?也許小主人會開心的抱着鞋子;但是,當他看到小男孩興奮的笑容,之後卻因着壞掉了一隻鞋子赤腳奔跑過來,而要一瘸一拐的走回去,他又會怎樣?我相信,這時,小男孩會聽到背後咚咚兩聲,回頭,會看到月臺上的小主人因着動了愛心,把兩隻嶄新的鞋子丟在月臺上,臉上展現甜蜜的微笑!

一念之美,源於愛與成全!

人生充滿了一念之間,它源自於你的心、你的眼,如何看待這個世界!它更是一種選擇,讓你選擇是成全自己的私慾,以自己的利益為出發點,還是懂得給予,成全他人的幸福。所以說,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都是由心發出!但願我們的一念之間,能夠成就更多美好的畫面,我相信,我們會看到耶穌基督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