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天堂小屋》到鴻圖道一號

201703-2

四月,我們舉行了人生熱線邁進十五周年電影

《天堂小屋》感恩觀影禮,電影改編自美國暢銷作家威廉楊格(William P. Young)連續五十周高踞《紐約時報》暢銷書榜冠軍的同名小說,內容講述基督徒男主角自小被父親虐待與暴力傷害,長大後有自己的幸福的家庭,育有兩女一子。但因一次翻船意外因忙於拯救兒子之時,小女兒卻被人擄走,最後在森林中一間小屋內被殺害了。

事件發生後他情緒極度低落,在生命中有很多傷痕,常常埋怨上帝為何容讓這事情發生。直到有一天,他在信箱中收到一封來歷不明的信,寄信人只稱呼自己為(Papa)「爸爸」,並邀請他再次去小女兒被害的那間森林小屋。

當進入小屋之後卻發生了離奇的事,前面是一間破舊、滿佈傷痕的小屋,後面卻是尤如天堂式美麗有創造力、生命力的地方。在過程中他遇上四個人,在這小屋內用不同的方法去幫助他,祂們分別代表了創造主角的天父、與你同行的耶穌、用淚瓶盛載你眼淚、給你能力的聖靈,以及解答你人生疑難的「智慧」。主角在這裏被服侍、被訓練、被醫治,是將人生中不明白問過明白的一次過程,於是慢慢從傷痛中變為喜樂。

作為基督徒,今天你最擔心的是甚麼呢?是明天的保障?是有計劃的人生?是有穩健的經濟收入?回想在「創世電視」的營運過程中,很多人會問,要營運一個電視台要做很多工作的,要預備很多資源的,若明天沒有資源怎麼辦?如何去籌謀未來的日子呢?有時我們會看不到耶穌,我們要自己走上去,我們都會擔心耶穌不在,但就如劇中一樣,耶穌說:「你放心走上去吧,我們一路看着你!」

這間小屋可以存在監獄裏面,敘利亞苦難世界裏面,可以在鴻圖道一號裏面。若你是主角遇上這間小屋,Papa、耶穌和聖靈又會怎樣跟你分享,最後智慧如何解答你心中疑難,像人生熱線般幫你解決心裏面的問題!我們盼望從天堂小屋到鴻圖道一號,從作者變成電影,電影變成連續劇,可以產生一種場景,令人親身體驗,旅程之後會得到天父爸爸、耶穌和聖靈的信息,就如遊歷完天堂小屋一樣。所以五萬呎的鴻圖道一號會是傳福音、教導、耶穌與你同跑的小屋,透過種種設計、製作、影像科技等,成為人與Papa建立關係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