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一頭溫暖的小狗!

ahm201802-c

幸福就是一頭溫暖的小狗!
《時代》雜誌曾經為史諾比下了這樣的註腳:
「這個世界會有更多人通過認識史諾比,感悟更深刻的人生意義、感覺到幸福就是一頭溫暖的小狗!(Happiness is a Warm Puppy.)」
曾經,有一個害羞的男孩,
擁有一頭喜愛吞吃奇奇怪怪東西的寵物小狗。
他把小狗的生活趣事繪畫出來,竟成了舉世聞名的史諾比雛型。
他就是那位創作出史諾比的基督徒漫畫家查爾斯·舒爾茨(Charles Schulz)!
舒爾茨曾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於軍隊中服役。他退役後為教會刊物書寫漫畫的對白,後來更當上美術學院的導師,並設計出《花生》漫畫的主要角色!
鼎鼎大名的史諾比Snoopy由此而生,並受到萬千寵愛,超越半個世紀成為世界上最出名的一條小狗!
史諾比的品種是一頭小獵兔犬,包括他的親戚在內,他們都是兔子的好朋友,從來不獵殺或襲擊他們。
史諾比是頭超級愛幻想的狗,總是愛坐在或睡在狗屋的屋頂上,多得於舒爾茨的想像力,使牠能扮演各式各樣的東西包括:律師、運動員、偵探、帥氣十足的飛行員(Joe Cool)等等。
史諾比可說是一隻不像狗的狗,牠熱愛運動、變裝和寫小說。主食是罐裝狗糧,喜歡吃比薩、甜甜圈、巧克力曲奇、天使蛋糕及冰淇淋等人類食物。牠總是陶醉在自己的世界裏,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也不太介意別人的目光和評價,但是牠和小動物非常的要好。史諾比的個性有點苦樂參半,但卻非常堅強。
牠時贏時輸,既是倒霉鬼也是英雄,同時牠總是能扮演自己喜歡的角色。而且當牠遇到任何麻煩和不快時,總能讓自己抽離,並找到自得其樂的方法!
史諾比不會說話,但牠能聽懂人類的語言,人們卻從來不知道牠想甚麼,不過史諾比和牠好友小鳥胡士托倒是能彼此交流。牠十分友善和充滿愛心的常常帶領小鳥童子軍徒步野外遠征!
史諾比之父舒爾茨非常喜愛研讀《聖經》,書房裏收藏了不少《聖經》和參考書,甚至有人認為他對真理的認識,媲美一位牧者。
德國神學家馬丁路德曾經說過:
「人寧願選擇看一幅畫得好的畫,也不看一本寫得好的書。」
舒爾茨引用《聖經》的話語在他的漫畫裏,以幽默的手法演繹艱深的道理。
舒爾茨說:「精神的真理並不僅僅是通過講壇傳播,也可以通過漫畫來表達。」漫畫成為舒爾茨的講道台,讓他感到無窮的快樂。
漫畫在某程度上滿足了讀者的人生渴求,舒爾茨通過漫畫讓讀者思想生命的意義,帶來意想不到的文化影響。
因為《花生》漫畫廣受歡迎,查理•布朗與史諾比一起登上了《時代》(Times)雜誌封面,與其他國際知名人物齊名。
《花生》漫畫的成功,讓舒爾茨多次登上《福布斯》(Forbes)雜誌財經排行榜,成為歷史上最富有的漫畫家。對於這一切的成功,舒爾茨這樣說:
「我根本沒想到:『幸福就是一頭溫暖的小狗』這句口頭禪,會引出其它好幾百句類似的格言…可是我的確有過一個願望,就是能為我終生熱愛的職業作出一點點貢獻。」
史諾比的漫畫是一種頗奇妙的冷笑話,來源於每個人的無可奈何和自嘲自諷。
孤獨的時候,請你進來看看,你會發現這世界上還有無窮無盡像你我一樣沮喪、失敗、失望、落魄、不知所措的人,這也許會讓你的孤獨感減輕一些。
迎接狗年,在此鼓勵大家看一下史諾比漫畫,也看一下《天使心》月刊,由 DOG 到 GOD !
從中便會知道世界上已經有很多人
因着上帝而不再孤獨!
因着耶穌基督,人生路不再孤單!
因着聖靈的同在,心靈充滿喜樂與平安!在永恆的國度中找到真正的幸福圓滿!
幸福是一頭溫暖的小狗
溫暖的小狗就是史諾比
幸福是一對溫暖的小手
溫暖的小手就是祈禱手
幸福是一個溫暖的心窩
溫暖的心窩就是天使心
狗年,送給每一個追求幸福的人!

狗年,讓《天使心》借用史諾比的精神去祝福大家!

PHOTO/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