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新開始

ahm201802-p

由3月7日開始的一個月,是「創世電視」15周年的台慶月,也標誌着我們一個新的開始!
每年新春到復活節的期間,是「創世電視」台慶的日子,也是讓我們眾同工反思的日子——我們要如何將褔氣與盼望藉不同的節目帶給觀眾,與每一個家庭同行呢?
還記得十五年前,全城在「沙士」的陰霾下,心靈極度惶恐與不安,「創世電視」就是在這種環境氣氛下開台的,雖然當時為開台已籌備了多個月的製作內容,但為着當時城市心靈的需要,我們倚靠禱告,憑信心將節目內容大幅調整,甚至不惜推倒重來,為要觀眾心靈得着最適切的支援,全新心靈關懷節目「萬眾同心齊抗炎」就此誕生,也肯定了「創世電視」祝福全港家庭的使命。
時光荏苒,信念不變!今年的台慶,也是家寶哥加入「創世電視」作總監一年的日子,最近他跟我分享有些朋友跟他說:「恭喜你!亞視復活了。」他總是會微笑着回應:「我不在亞視了,我加入了創世電視,現在的我是:衝出亞洲,開創世界!」
感謝主,家寶哥是一位從事電視媒體行業超過40年的製作人、管理人,還記得當初我邀請他為人生服侍的下一站祈禱,我最初的想法是,他可以藉自己多年來的工作經驗幫助「創世電視」改革及建廠的工程,想不到他後來告訴我他感恩上帝不單讓他在這難得的基督教電視台建廠工程中有份,祂讓他學習到的、得着的更是前所未有的良多。
從未見過,一個沒有固定財團基金支持的電視台,竟能夠連續營運十五個年頭,而且每三年便有新的發展;從未想過,一個僅靠支持者無私奉獻的電視台,竟能夠在短短一年間,一磚一瓦地建起自己的錄影廠近八成;從未試過,一個只有一百人的工作團隊,相比擁有近四千員工的商營電視台,竟能營運兩個不同內容的電視頻道。
執筆之際,收到馬來西亞著名國際得獎畫家陳介保(Allen)為「創世電視」
15周年創作的一幅畫,正面看畫中可見CTV 三個英文字母,既是「creation tv」的縮寫,也同時是充滿喻意的!畫者把「C」繪成基督墓前的圓形石門,「T」則是基督被釘死的十字架,而「V」就是復活戰勝死亡的「victory」的意思,上方的創世logo是上帝大能和聖靈鴿子的結合!而右面的石堆,可見有一人影,帶着歡欣雀躍的心迎向創世15周年,更特別的是,只要將畫作倒轉過來看就是耶穌基督和祂荊棘冠冕,為我們犧牲作救贖,示意「創世電視」要堅持大使命在新階段努力以耶穌基督的福音祝福世人!
2018年伊始,因着大家的支持,加上一百位同工的齊心努力下,在幾乎不可能的環境下,「創世電視」終於成功登陸myTV SUPER 602台,我們竟能完成鴻圖道1號地下容納三百人的錄影場地「創世基殿」的裝修與隔音工程,並舉行了「創世電視登陸myTV SUPER感恩典禮」、「人生熱線抑鬱防自殺講座」、「珍珠人生紀寶如影音佈道會」及「王祖藍演藝與信仰媒體宣教課程」。
現時鴻圖道1號已竣工八成,只餘最重要的器材構置便大功告成,「創世電視」15周年將是一個新的開始!回想這一年經過重重難關,眾同工用過各種方法去籌募經費,今日終於只欠餘下兩成,所以我們一眾同工都繼續以禱告撐住,無論如何都要將它完成,深信能夠祝福700萬人,凡事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