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憐寸草心」給摯愛媽媽的祝福

ahm201805-1p

春暉

孩童時期愛每事問的我,看着那個當年由香港公主李司棋主演的電視劇《春暉》,我就纏着你來問這兩個字是甚麼意思!

你當時唸出一首詩教我明白:「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當然,我仍是似明非明!

每到秋冬季節,兒時的我兩邊臉龐上總是出現潰爛發炎的皮膚病,極其痕癢兼流血流膿,甚至發燒發熱!結果塗過了各種治療皮膚病的藥物都沒奏效!後來,不知你從何找來一道土方,要把椰子殼放在火水爐上燒出油來,再把油熱呼呼的塗在我兩邊瞼上的傷口,立時劇痛無比都不在話下,塗了油的皮膚還結了痂,兩邊臉上活像燒焦了菠蘿包一樣,上課時同學都帶着怪異目光視我如怪物!所以,每次在塗油時我便很害怕,總會用上洪荒之力掙扎反抗,放聲大哭!而你就每次都費上極大力氣,好不容易才使我堅持這治療,直至結痂地方脫落,皮膚終於變白,臉上頑癬終於消失,我才開始明白你的苦心!

妳的溫度

童年的我體弱多病,但是最難受的,不僅是病着的我且還有你!印象中最深刻的是,每當我哮喘病發時,坐着臥着都總是呼吸困難,輾轉難眠苦不堪言,媽媽你就眠乾睡濕徹夜伴我至天明!

有一段時間,哮喘病嚴重至連學也上不了,路亦走不了!你就揹着我四出尋訪良醫,遍尋根治哮喘的偏方,但病仍沒好轉!你和爸爸就節衣縮食,省出錢來誓要把我醫好!

我不單病痛多,且又不是讀書材料,老師見家長成為你和我的噩夢,但你那份恨鐵不成鋼的心,在緊絀的經濟情況下仍不惜為我聘請補習老師,才不致收到滿江紅的成績表!

沒有妳,哪有我?

好不容易才熬過了一切,到考升中試的日子,我還深刻的記得,就是狂風暴雨的那天,你親自陪我往試場應考的路上,突如其來的一個意外,混亂中我感覺被你推開,被拋往半空中失去了知覺,直到再有意識時,我已躺在地上,在滂沱大雨中,我清楚看見你躺在馬路的血泊上,我裝着文具的白色膠袋沾滿鮮血,然後很多路人嚷叫着:快救人,的士撞到了人!

據目擊事件發生的路人所描述:

當時是大雨中有輛的士在下斜坡時來不及煞車,把一對剛過馬路的母子撞倒,母親在出事時用身子護着孩子,自己卻受到重創。我在出事時,因為被你迅速推開而保了命,你卻重傷至不省人事,被送往醫院危在旦夕!

幼小的我,一直在你愛的蔭庇下成長,我們的生活環境雖然艱難,但總有你和爸為我和弟弟遮風擋雨,經歷着這場橫禍,不單叫我知道所謂人生無常是甚麼意思,更重要是思考甚麼是人生的價值?痛苦的人生怎樣才有意義?我們為何而來,也為何而活,活過了然後又怎樣?

萬一醫生救不了你,你會去了哪裏?我會永遠失去你嗎?我怎樣能再見我媽媽呢?

天父,救回我的母親!

於是我作出了人生首個禱告:「天父呀,求你讓我媽媽渡過危險期,不要死,如果你能救回她的命,我以後會相信你的!」

這次真是一種出於很單純對上天的呼求,天父是誰其實也還沒弄清楚,就自言自語說出來!

讀書時,因為填鴨式教育,所有科目對我來說都是苦差,惟有宗教科的《聖經》故事,至少讓我知道我們在天上有一位父親,就是掌管生死的那一位!

之後,媽媽你在手術後慢慢康復過來,你能夠出院回家那天,對我們來說就是重獲「完整的家」,那種喜悅實在難以形容!

但這個隨心而發的禱告也拋諸腦後,甚至隨着成長的歲月也差點遺忘了!

幸好,天上的祂沒有放棄我!我在一次中學團契佈道會中,接受了耶穌進入我的生命,正式成為基督徒!祂讓我知道祂的愛子耶穌基督曾經降世為人,為世人的罪甘願犧牲,身受酷刑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為的是叫一切相信祂的人都可以得到永遠的生命!

媽媽,我想在天堂見到妳!

媽媽,從此以後,我知道人生雖然無常,有喜有悲,但每一個生命原來都有祂的目的和計劃。天上的祂原來可以進入我的生命中成為人生教練,我每天為祂給我的使命和人生目標而奮鬥!

歲月無聲消逝,三十多年過去了!

天上的祂一直帶領着我!

你看見你的兒子由最初舉起父親所送的照相機拍攝幻燈片,到拍福音電影,到參與馬灣方舟到你近來參觀的新基督教電視基地,都是天上的祂一步一帶領的結果,這帶領也是為着更多人從今生到永恆而預備!

媽媽,你是我最愛的媽媽,
是我心目中最偉大的母親,
我感謝天父給我生命中有你這天使,
教導我,照顧我,保護我!
母愛,這份犧牲的愛,
讓我明白天父的愛更深!
求主垂憐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昔日,媽媽,教我認識這世界,給我一個溫暖的家!
今天,主耶穌教我認識生命盡頭有屬祂永遠生命,
為我們預備永遠的家!
在這母親節,切切懇求天父應允我的禱告,我的祈求:
主耶穌基督的救恩和永遠的福氣
臨到我摯親擎愛的媽媽生命之中!
讓媽媽願意信主成為天父的女兒!
也祝願普天下的母愛能夠延伸天父的大愛!

PHOTO/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