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鏡頭叫信心

ahm201806-1p

真實存在的,
眼雖不能見,
卻能被發現!

羅伯特‧虎克Robert Hooke(1635-1703),英國物理學家,第一位發現並命名細胞的學者,他曾用顯微鏡畫下了跳蚤。在1665年出版《微物圖解》(Micrographia)一書,這是生物界重要的里程碑!

21歲的虎克,透過顯微鏡,被一隻跳蚤深深感動了。他在書中寫道:「一個晚上,有一隻來偷吃乳酪的老鼠被我抓到了。我在老鼠的身上找到一隻跳蚤,然後把它揑死,心想閒來無事,就把死了的跳蚤放在顯微鏡下觀察。啊!我不禁讚賞跳蚤的美,跳蚤毛奇妙的結構、極細緻的排列次序,我不單看到一種藝術的美,並且還看到一種神聖的美,一種只屬於信仰才有的美!」

他在書上畫上一隻16吋大的跳蚤,沒有人知道為甚麼一隻跳蚤會這麼感動他?

這份感動,驅使他不單為顯微鏡下跳蚤的美而驚嘆,他更畫下了顯微鏡下人類的肉眼從未看見過的精細世界!

200年後,路易•巴斯德Louis Pasteur(1822-1895),法國微生物學的奠基人之一。他認為空氣中存在着肉眼看不見的微生物,但當時很多科學家都覺得他的理論荒誕可笑!但最終醫學界卻感謝他的成就:「巴斯德努力帶我們進入的世界,實在超乎想像的迷人,並且極其重要!」巴斯德因其理論終於被證實,在醫學史上留名於世!

《聖經》,這本被稱為上帝說話之書,內裏充滿了神蹟奇事和異象啟示!它告訴我們宇宙萬有之上存在着一顆偉大的心靈,主宰着萬物並創造生命,創造了大自然和超自然的領域。

超自然領域,在《聖經》中稱為屬靈的世界!這是一個看不見摸不到但極度真實的空間,在其中有過無數次正與邪的力量在角力,在交戰的狀態之中!

雖然不被看見,
卻真實存在着!
而且影響了人類的歷史,
甚至乎,今天我們的日常生活! 

我成為基督徒已經快40年,想當初決定接受浸禮,正式歸信基督之時,由於父親一直跟隨祖父信奉道教,很反對我受浸,更說假如我仍然堅持,就以後不要在袁氏家族中跟他姓袁!那時我很年輕,因着對信仰的確認所面對的壓力比想像的更大。結果,我祈禱後作了受浸的決定,那次祈禱印象深刻,我感覺跟主耶穌很接近,跟創造我生命的天父重新再聯繫,在宇宙中找到一個偉大的心靈導師,更重要的是我的生命可以因祂所賜的力量不斷更新變化。父親在往後的日子,看到我的轉變和對信仰的堅持,再也沒說甚麼,反而願意去看看我製作的福音幻燈片佈道會是甚麼一回事!

感謝天父,那時我雖然是年輕人,但天父給我以傳福音為大使命的人生目標是十分清晰的,及後更因着用媒體平台向更多人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和分享祂的見證,我的人生可以比別人見到和經歷到更多神蹟奇事!

今期《天使心》伍允龍穿起蝙蝠衣作出受浸的決定、馬都納多為香港人帶來一次集體的超自然經歷,不知道這些內容會能否也讓你思考一下,原來天父可以幫助你作出更好的決定,為你的人生帶來神蹟的經歷!

可能在這時代大多數人都沒有親眼見過,或體驗過《聖經》中所形容的神蹟奇事!其實過去《天使心》和創世電視都有如雲彩一樣多的見證,《聖經》的話語十分真確,任何人都可以嘗試並經歷: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希伯來書》11章1節)

真實存在的,
眼雖不能見,
卻能被發現!

人只要憑着信心,就能看見,就能夠經歷超自然的事物!

上帝的國度是包括自然與超自然!神的兒子耶穌基督進入歷史向人類所宣講的一切信息,是一種由今生到永恆的啟示,祂擅用自然界的事物為那超自然的天國作生動的比喻!祂復活升天,離開世界後,凡信祂的人,都在聖靈所賜的能力下傳揚福音,神蹟奇事便會發生!

 

怎樣去形容信心的奇妙呢?

我認為人的信心就是一個超自然的顯微鏡,細看後才會發現上帝已經成就了的奇事,是怎樣的精彩美好!通過信心的鏡頭,你慢慢會看見天父給你的圖畫,天父給你看的夢想,以致把夢想成真的能力,這就是我們常常經歷到的真實,你也可以試試:

「憑着信心,為神求大事,求神成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