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上帝所賜的 去祝福別人

ahm201806-2p
過去一個月,我先後到訪過溫州、美國和南韓。在中國內地現時有很多限制宗教的政策,但很感恩我們竟能舉辦了十三場巡迴佈道,接觸過大概三千人,差不多二百人決志,那是事前沒有想過的。

上帝給我們領受到,過往我們做過的製作,今日仍能拿出來祝福很多人。在很多限制當中,見到上帝的開路和預備,看到上帝給基督徒很多靈巧的智慧,也看見很多渴慕的靈魂。從前洪水滅世,方舟救了人的性命,今日耶穌基督就是很多人的方舟,讓世人的生命得着拯救。

當我去到美國,見識到原來有基督教大學,並非單單的基督教教育,還將很多課程,例如物理、生物學、化學等,將學習的基因設定成有神的基因,就是說:上帝是怎樣看物理、生物學和化學呢?我很記得有一位研究光、粒子運動和量子力學的科學教授這樣說:「科學是甚麼?科學是一種工具,去揭開上帝所創造的奇妙。」所以當他運用科學,不是告訴別人科學有多神奇,而是告訴別人上帝的創造有多偉大。

今日,創世電視也當有這種研究精神,我們有很多製作內容與生命有關,在信仰當中研究關於上帝的事情,與我們的關係。我們所做的,不單單是一個製作,更加是一個工具,去幫助教會及基督徒,去讓人將耶穌基督的福音傳開去。

人的工作法則是計算我們有多少金錢、時間和能力去做一件事,然而上帝的法則是,當我們有神,我們應該怎麼做?做到有多大?達到怎樣的效果?不是我們有多少人手、有多少時間,而去計算自己做到怎樣的地步,這只是人的邏輯,不是有神的邏輯;有神的邏輯是思想到底上帝想我們做甚麼?不是看我們有多少能力,《聖經》告訴我們,不要看我們自己能力的多寡,上帝從來不是因着我們有多少能力而去給予多少,而是因着你相信,你就能夠看見,並非我們看了才相信,或看我們銀行有多少存款,或看我們有多少時間,這是一般商業或企業的做法。如果我們所作的與商業計算無異,我們就不是被揀選的一群,就不是被交託使命的一群。

過去三十年,上帝賜下很多恩典給影音使團,過去十五年,上帝使用創世電視祝福了很多人。過去我們得到很多弟兄姊妹的支持,縱然每個月仍是緊拙度過,我們有責任用好每一分奉獻,有責任帶更多人信耶穌,至今我們帶領過超過十萬人信主,然而我們並沒有覺得這樣就夠,我們的責任是要強化基督徒去傳福音,因此我們自己先要去傳福音。

昔日,耶穌差派門徒兩個兩個的出去不同的地方,沒有很多工具,只帶着簡單的行囊,去到願意接待他們的家,便在那裏祝福那家。影音使團也是目標為本,使命是我們最核心的精神,我們的使命就是將耶穌基督的福音帶給別人,令別人得救;得救之後,不是乾坐不動,而是繼續承擔這個使命,去將人帶到上帝面前。

上帝創造亞當,不是光讓亞當在樂園中享受一切,祂賜福給亞當,亞當就有責任管理整個世界。我們每一個人也是一樣,在來到世上與離世之間、在世上的這一段日子,我們所為何事?作為基督徒,我們得救所為何事?並非上帝愛我、我得救便算,並非上帝愛我使我有幸福家庭便算,因為我們不要做一個白佔土地的人,上帝賜福、賜救恩、賜健康、賜財富給我們,我們就用這些去祝福別人。

上帝是賜福的上帝,也是一位使我們有能力去祝福別人的上帝。電影《想更認識你》(I Can Only Imagine)中有一句:「上帝饒恕了我們,也使我們有能力去饒恕別人。」同樣地,上帝慷慨地賜予恩典給我們,我們也要慷慨地將我們所有的與人分享。無論你是靈恩派、是福音派、是禮儀派,我們都是跟基督那一派,這個大原則不會變。今日上帝賜下救恩給我們,我們就有將這份救恩與人分享的能力,上帝賜下的有兩重意義:給予我們,和要我們也給予別人。上帝賜我們有家庭,我們就要祝福更多家庭;上帝賜我們有教會生活,我們就有責任要令教會變得更強壯。

今日影音使團做着令教會有益、令上帝國度有益的工作,所作的是要先建立自己,再建立教會。上帝是慷慨地對待影音使團,因此影音使團今日完全是憑信心去服侍,上帝賜甚麼給我們,我們就用甚麼去祝福別人。

讓我們一同操練,當遵守這個屬靈法則的時候,我們就會見到果效、能力及影響力有多大,然後心裏就歡喜快樂,這就是我們的目標。影音使團創世電視必定要成為一個門徒訓練的平台,故此我們必先學好怎去作主的門徒,並帶領更多的人作主的門徒。深願影音使團在未來的日子,用有神的法則,憑信心去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