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上帝塑造世界 God created you to“Shape the world !”

ahm201809-1p

為上帝塑造世界 God created you to“Shape the world !”

「上帝造你,要你塑造世界!」

這是一句寫在大學校園內,也烙印於學生心坎的標語!
美國的Greenville University(格林威爾大學)是由循理會宣教士在伊利諾州建立的,是一所擁有125年歷史「以基督為中心」作為教育理念的大學,而影音使團則在過去30年藉媒體發展出不同的福音內容,包括:《天使心》月刊、創世電視、福音電影、人生熱線等。

他們發現香港影音使團的基督教傳播理念跟大學的「以基督為中心」的教育理念如出一轍,祗是大家以不同的方式出現。
大學課程的設計是一個又一個科目的教授和考核!
使團事工的設計是一個又一個項目的策動和廣傳!
我們相信,福音影視傳媒未來如果能夠和大學教育作多科目多層面的合作,定必能夠加深彼此間的實用價值和影響力!
這次大學頒贈榮譽院士給我,對於我個人而言,絕對是一份恩典!對使團而言,更是一份從上而來的肯定,給予我和所有同工、董事們和支持者們!
多少年來,我們都是在跌跌撞撞中不斷的嘗試與調校,雖經歷不少艱難,仍然不斷蒙恩度過難關!

所以當我穿上這院士袍的時候真是百感交集,一方面向天父祈禱感恩,祈願我所愛的媽媽可以早日歸主,也感恩於能有並肩作戰的伙伴,多年來不離不棄為媒體宣教付出,為福音使命而努力不懈,在邁向影音使團30周年之際,祈願天父恩典加倍臨在,福音果子百倍千倍加增,成為世界更大的祝福!
還記得美國格林威爾大學在今屆的畢業典禮中邀請了美國西南基督教大學校長Dr. Reggies Wenyika向畢業生的演說。他不單言辭精簡有力,還觀察到這所大學以「黑豹」為其標誌,便以此作為怎樣做好一個基督徒的訓勉:
「今天的基督徒很需要有靈活適應的能力,能夠適應文化、適應環境,而不感到被冒犯。

讓我們碰到障礙時懂得有策略地尋找出路,黑豹隊員就是這樣!
上帝給予我們能力,
能跳、能衝、能有策略!
面對着時代的需要,黑豹隊員要有的是這樣的一種力量:聰明、衝勁和活力!
我認為今天所有基督徒也都應當這樣!他們充滿活力的進入別人的世界,熱衷於對所有人傳福音而毫不畏懼!」

「上帝造你,要你塑造世界!」

我們真的可以塑造世界嗎?
這次獲頒榮譽院士共有五位,我們所熟悉的張瑪莉小姐也是其中一位,Mary曾經在保良局成長,並且致力推動保良局慈善活動,也成為香港小姐和傑出青年,成為社會的美好模範,近年她不單專業於形象塑造及社交商務禮儀,更重要的是在世界各地分享見證和宣講福音,因着她的分享而成為基督徒的人數愈來愈多。她亦是我們多年來在各地的福音伙伴,透過彼此過去所服侍的經驗,我們都十分認同這所有基督教基因的大學理念:

「教育可以改變人生,福音可以塑造世界!」

當你的人生是一個傳福音的人生的時候,你就已經是為上帝塑造世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