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魷魚遊戲》到《捕魚遊戲》

202111

Netflix原創韓劇《魷魚遊戲》(Squid Game)上架至今引起全球熱潮,早前登上全球戲劇排行榜榜首,成為全球熱烈討論的話題。
最近《基督教今日報》訪問了韓國知名基督徒Youtuber宋讚養,並以「世界知名的影集砲轟基督教,難道我們要摀住耳朵嗎?」為引言,值得令人反思。
《魷魚遊戲》劇中有相信耶穌的人,一邊禱告,一邊做出不合上帝心意的事情,而且對基督教作極多批判,令父母都是宣教士的宋讚養更深反思部分基督徒以下失去福音焦點的行為。

一)祈福的信仰:信耶穌,就會擁有更好的物質生活;
二)威脅式傳福音:沒有理會未信者的心靈需要;
三)填鴨式牧養:一味灌輸知識,卻沒有真正實踐。

過去一個月,福氣教會楊錫儒牧師與同工舉辦了「呼召就是聖旨到」幸福小組網上研習會,超過15,000名來自全球的牧者及基督徒領袖參加,可說是史無前例的一次網上研習會,足見幸福小組的熱潮已震撼全球華人。
感恩創世電視有機會為是次研習會作粵語配音,幫助更多粵語教會基督徒明白傳福音的價值。
楊牧師有一個很大的異象,就是推動幸福小組。幸福小組這個傳福音策略,簡單來說就是要門徒將寶貴的福音好好地傳到世人當中,讓不認識那穌的人,以最明白、最感動的方式領受福音的好處。

如果,「魷魚遊戲」的遊戲是顯露人性的醜惡,
那麼,「幸福小組」的遊戲是領受上帝的感動!

幸福小組最奇妙的地方是,它不是以「說服」的方式,而是用「感動」的方式帶動。幸福小組中有很多環節,破冰、接待、詩歌、信息、見證、餐飲,每一樣過程,每一種環節,都有我們的愛心在裏面,透過整體的呈現,讓這些來到我們當中的慕道友,在這個過程中、在他們的感動中領受上帝的愛。

在每一個傳福音環節專業起來,便會帶來福音的感動
正因如此,當楊錫儒牧師得悉香港影音使團創世電視盼望藉「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鼓勵更多人在詩歌方面分享信仰與見證時,他非常高興及支持。「因為詩歌很容易感動人,但我們的經驗並不是說當我們好好唱詩歌,人就信耶穌了。我覺得作為一個基督徒,他唱詩歌一方面是在讚美上帝,另外一方面是在表達一種基督徒的生命。」

唱詩在本質上就是福音的見證
當基督徒唱起歌來,是對上帝的一種敬畏、讚美、歌頌,其實就是一種福音的見證。廣義來說可以說是福音的一部分。所以我覺得我們不單要唱詩歌,還要把詩歌唱好,不單把詩歌唱得很好聽,並且要把詩歌唱出一種喜樂、盼望的生命。人如果可以從唱詩歌當中看見一種美好基督徒生命時,就是一種福音的見證。
在幸福小組唱詩歌非常講究,主要是從一個感動的訴求來讓人領受福音、上帝的愛和感動。所以不是想要怎麼選就怎麼選,有一種對焦性的講究,要讓慕道的朋友很容易在幸福小組中和我們一起唱,心會慢慢敞開,當開始用詩歌來讚美上帝時,他和上帝之間產生連繫,所以詩歌在幸福小組有很重要的地位。
故此,為了讓更多人明白詩歌與福音的價值,我們為「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參加者安排了不同的工作坊,除了眾多星級導師教授歌唱技巧及分享生命見證外,更會讓大家學習如何為上帝而唱,為福音而唱,令是次比賽不是勝負的遊戲,而是一次為上帝「捕魚」的遊戲,鼓勵你和身邊的朋友踴躍參加。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86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