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破迷解惑到 為這城求平安

202202

農曆新年將至,迎來的是第五波新冠疫情。
有人說,2021年是全球歷來最有挑戰性的一年:新冠疫症在全球大流行,種族間衝突不斷升溫,當我們準備放鬆心情迎接農曆新年,祈求明年會更好,各式各樣要面對的問題卻依然存在。新冠肺炎不斷「聰明地」演進,似乎與人類共存,政治仇恨與氣候危機甚至更加嚴重。

還記得2021年由樂觀情緒開始,全球人類堅信疫苗會帶來希望,幸福生活可以再臨人間,但新一波病毒出現,似乎對我們的信心帶來致命的提醒,如何才可一生保持幸福?

不少人為疫情感到憂心,唯有拜偶像尋求庇佑,各大傳媒推出不少教人趨吉避凶的風水命理節目,節目更有年輕化的趨勢,不少占卜師以新媒體新形象出現,甚至成為新一代的偶像。
社會上充斥了不少「求錯人、拜錯神」的觀念,在慌亂中拜錯神可能招致更大惡果,當新春期間連各大廟宇也限制參拜活動之際,有人不禁要問,如何得着真平安?
《耶利米書》29章11節說:「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創世電視與本刊特別邀請了著名的風水大師張偉強分享。他因算命奇準,多年受不少富商、政治人物青睞;但不幸的是,他算出了自己59歲應該是大限臨頭,他知道即使再厲害的風水算命師都沒法改命。但有一次,他被3歲的孫女兒帶去教會,當他嘗試看教會基督徒的面相,感到很奇怪,以他數十年看相的經驗,原本應是不孝子,卻非常孝順;原本應是婚姻破裂的一對,卻非常恩愛,夫妻一起拖着手去教會,一起宣教,他疑惑為何他看不準!

他幾十年研究儒家、道家、佛家的智慧,但主要都是靠自己,人最後無能為力,他發現《聖經》裏有很多答案,決定相信耶穌,就在59歲時受洗加入耶穌基督。他回想那個大限,原來是要與主同死同復活,因此他今天非常樂意在創世電視分享自己的見證,幫助更多人破迷解惑。

創世電視在農曆新春期間特別製作「天下華人新春迎福」Online音樂分享會,在節目中,我們會改篇經典賀歲片劇情帶出拜神的迷思,張偉強帶出在疫情下「趨吉避凶」的六個秘訣。而笑口組樂隊林少聰牧師、李秀貞牧師、黃少媚Misty獻唱福音版賀年歌。

雖然疫情反覆,「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第二輪工作坊仍在線上舉行,逾200位參賽者分成不同的小組互相鼓勵、代禱與學習,一同為主唱好詩歌,講好見證。而第一屆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的同學,亦會參與創世電視「天下華人新春迎福」Online音樂分享會獻唱福音賀年歌,讓他們透過演藝、歌聲實踐傳福音的機會同心獻唱,期望為觀眾送上祝福。
此外,我們也邀請了吳宗文牧師在創世電視藉由生肖中的動物指出《聖經》中的教導。今次吳牧師更期望在疫情期間,去除「淒風虎(苦)雨」的心態,世界無論在社會、政治及經濟等方面會是如何惡劣,甚至病疫災禍繼續此起彼落,仍能靠「猛虎五式」處之泰然並常常喜樂,鼓勵我們可以倚靠聽人禱告上帝,為這城求平安。
「天下華人新春迎福」Online音樂分享會,於2月1日大年初一下午3時半,於myTV Super602台、YouTube Channel及
美國創世電視同步播出,鼓勵大家陪同未信親友一起收看。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89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