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

202202

在《聖經》中耶穌教導我們主禱文: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今天,我們正進入了抗疫的高峰期,
在這時刻我們看到人有很多憂慮、惶恐、驚慌,
甚至恐慌到真的病倒。

「確診」這兩個字突然令人震驚,每天收看電視或在智能電話總會看到很多確診的數字急升,彷彿連呼吸、吃東西時也會看到病毒,當一旦聽到「確診」這兩個字,我們便會覺得很緊張,病毒便成了一種最大的威脅,如果今天要選頭號的恐怖分子,「病毒」、「確診」必定是我們最大的陰影。

那我們有甚麼辦法成為「反恐」的部隊

我們今天一定要有很強的反恐意識,可以應用在不同的環境中。「願祢的國降臨」,祢的國是甚麼?是上帝的旨意可以運行在地上,我們靠着上帝的愛可以有一種祝福人的力量,我們可以活出一種喜樂,可以有信心一切穩妥,沒有別的東西可以加害於我,而且就算遭害也不怕,這種「不怕」是十分重要的。
最近有弟兄請我為他祈禱,他是醫護人員,他要去一個病房,這個病房是專門照護確診的長者。我跟他說我會為他祈禱,叫他不要擔心,因為耶穌在此處。因為你奉主的名去幫助他們,主耶穌應許一定會與你同在,一定會幫助你,今天你所做的,天父一定會知道。
所以今天我們最害怕的是甚麼?就是當我們面對死蔭幽谷,我們以為我們走上越來越黑暗的路,看不到盡頭、看不見希望,如果今天耶穌說不用擔心,因為祂經歷過苦難,在世上有苦難,但若遵行我的旨意去愛人、幫人,將人帶到祂的面前,我便會與你們同在。所以這種平安是世間少有的平安,是無人能奪去的平安,即使是疾病及不同的打擊,我們都不用擔心。
確診,是一種病,耶穌是最大的醫生,所以今天我們為何要將影音使團創世電視變成抗疫的平台,是因為耶穌與我們同在,當祂吩咐我們一切也不用擔心,叫我們去為人解憂,去幫助那些有憂慮有擔心,因為疾病與死亡覺得非常恐懼的人。病毒好像恐怖分子一樣,不單散播負能量,而且令到身邊的人非常
害怕。
但主禱文告訴我們日用的飲食祂也會供應,叫我們遠離一切的試探、一切的凶惡,因為當我們願意走向上帝的國,願意向祂祈求,願意被祂充滿,我們按祂心意而行的時候,祂的祝福與應許便會與我們同在,而且經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此即使確診仍然不需要害怕,只要我們去到這位上帝的面前,祂有這份最大的平安保障給我們。
作為基督徒的你們,你應該將這份喜樂平安與人分享。影音使團創世電視要成為一個抗疫的平台,無論是健康資訊、為人代禱、鼓勵捐獻醫療物品,一切都會在這平台發生,所以十分需要你的參與,無論是義工、提供資訊,透過「萬眾抗疫齊解憂」這個平台成為最多人的祝福,可能在最黑暗最艱難的時刻,正正是我們作鹽作光的時刻,盼您們與我們同行,一起走,一起求。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90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