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界限的世界 無界限的感動

202202

3月19日,香港的第五波疫情仍然持續,染病死亡率仍位於全球高位。
這天,也是我們「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一個里程碑,超過300位學員登上虛擬數位化的舞台,參與了「元宇宙解憂音樂廳」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晉級嘉許禮。
今天我們雖然似乎生活在沒有界限的世界,但因着虛擬科技,即使身處何地,都可以連結在一起。不過,在虛擬世界上無界限的感動,卻是得來不易。
若你在Youtube重溫我們的節目,不難發現主持劉倩怡在節目開始時忍不住淚水,其實不只是她,我們在場的員工也十分感動,包括我自己,因為這是一次得來不易的活動。當我身處後台控制室,被超過20台電腦及伺服器圍繞,每個螢幕背後是20位參賽學員,另外五台電腦,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嘉賓,包括了在加拿大天恩宣教中心的李世勳牧師(因時差關係,他陪伴學員至當地凌晨3時)。開場時,我聽着學員唱〈家〉和〈成為神蹟的器皿〉,很是感動。在疫症高峰限聚令時,我們接近300人竟可聚在一起,通過科技營造這樣無限大的場面,帶來無限大的感動,真是不簡單的。
其中,我們的製作人Shirley,曾在拍攝時摔斷了手骨,但她和她的團隊仍是日以繼夜,有時甚至開通宵,在做着一些抗疫節目的同時,致力做出一個這樣的活動來。這個晉級嘉許禮的日子,是很值得我們重視的一日。
原來,在疫情的困難中,我們創世電視在不知不覺中進步了。我們晉級了,我們的台前幕後晉級了,我們的錄影廠晉級了,我們的科技晉級了。未來如果仍有限聚,我們可不可以把比賽再提升,優化到實體和虛擬、虛擬和實體互換的效果呢?
更令我感動的,是眾同工及學員生命也在晉級。在晉級嘉許禮上,雖然只有33位同學會晉級,但其實很多學員已開始在不同的節目上,以生命見證及詩歌為人解憂,成為傳福音的使者。人需要進步,基督徒的進步是靠着和主耶穌建立關係一直成聖。信主是一個開始,人生通過服侍,通過傳福音,通過向人講見證,可以活得更好,走上一條成聖的路。這比賽就是幫助大家晉級的過程。
世上最美的聲音,是罪人悔改的聲音,是耶穌基督的福音;世界上最美的身影,是向人傳福音的身影。今日我們都要成為傳福音的使者,感恩在工作坊中能有這麼多生命導師,分享經驗,分享技巧,甚至分享曾經的失敗。組員和組長,透過幸福小組一起經歷過很多開心、很多眼淚。這個比賽是生命遇上生命,是上帝刻意的安排,我相信,大家一起參賽的過程中,或多或少已經改變了大家的生命。不論在虛擬或實體,都因這個連線而充滿了溫度,對我來說是非常難得的。
創世電視在元宇宙的探索仍然持續,致力作出更多創新和嘗試,希望在新科技的領域,呈現出有溫度、見證主愛的元宇宙國度,成為不斷進步的媒體,把握新科技為上帝所用,把握所有機會拯救靈魂。
今天,我們正身處於充滿危機的世界,疫症使人身心恐懼,國與國之間的戰爭導致生靈塗炭,更有人說,我們已進入聖經預言末後的日子。在疫情限制下,我們要在虛擬世界度過今年的復活節,我們會邀請相關專家和學者,分享如何掌握元宇宙這門新學問和技術,於復活節期間舉行「元宇宙復活節異象分享」,是我們首個元宇宙復活節相關節目,邀請大家透過新科技一同感受基督的受難和犧牲精神,以及祂從死裏復活的大能。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91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