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世代「信仰創業」

202202

元宇宙代表一個新的時代,它包括了數位技術、虛擬技術、情景擴展技術、區塊鏈、非同質化及加密貨幣程式等不同領域,所以並不單純是空泛的概念,而是逐步進入我們每一個生活的細節中。如果「萬民」都被數位化新科技影響,在這大趨勢中,我們要探討的已不是要不要去做,而如何將基督信仰、福音內容及聖經觀念帶進這個領域,並且如何運用這些新媒體的科技將福音傳得好。
影音使團踏入33周年,過去因着信仰,開始了以媒體宣教為目標的「信仰創業」。我們一直是福音內容供應者,所以擁有極多基督教影視製作、藝術作品、演藝培訓內容、文物等藏品,這一切都可以透過數位技術呈現。

由福音內容數位化到信仰創業

今天,在後疫症時代,香港正處於百廢待興的階段,不單是傳媒行業,而是每一個傳統行業也要轉變,虛擬與真實要互相配合去做缺一不可。當數位時代來臨,我相信不單是影音使團,而是全港教會都要尋求一條新的出路,特別年輕新一代信徒是需要有「信仰創業」的思維,因此在未來日子,由門徒訓練到神學訓練都要因時代需要而轉型。
要看到未來,便要看到未來創業的法則,也要讓他們找到人生中要全情投入去做的使命感,這種使命推動了在數位化時代創業的熱情,以大數據為指標準則,找到服務的對象,看得見未來的需要,尋找支持的伙伴,讓事業有持續的進步與發展,這也是在數位化時代延續耶穌基督訓練門徒由思維突破、屬靈經驗到宣教實踐的承傳方式,建立數位化傳福音新人類,為未來作準備。
因此,影音使團創世電視願意成為一個先行的平台,可供各機構及事工以轉型及重整的空間,我們需要連結數位科技這領域上的精英人材,我們的同工亦會服務這些從事數位技術、程式設計、演藝、創作、宣傳、傳道或有教導恩賜的弟兄姊妹,承傳香港固有的特色與優勢,發揮專長及專業,建立新一波的宣教事業。
本刊在今期開始,會嘗試探討元宇宙及數位科技的種種,讓大家逐步了解數位新時代宣教的種種可能性,而創世電視將於5月13日舉辦「元宇宙覺醒與探索大會」,並由5月20日,逢周五早上10時,在創世基殿舉行「元宇宙深度行」信仰創業大會,我會與以太坊亞洲社區組織人李智健博士(Dr Colin)、分佈經濟實驗室及Pizzaday發起人林明(鏈哥)及陳漢祖博士,以「信仰創業」為題聚集精英共創未來,歡迎有意在數位科技、創意思維、影視媒體、宣教營商、媒體宣教、機構轉型等朋友參加,詳情請留意本期內文。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92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