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想像! 藏在毛蟲裏的「外星人」

202210_1150x600px_WP-01

泛綠的身軀,橢圓的腦袋,腦袋上長着一對大大的藍白色「眼睛」,呆萌的眼神讓人很好奇,這種毛毛蟲,外表酷似外星人,更有人說,這條毛毛蟲的「造型」和荷里活電影英雄鋼鐵俠非常神似。專家稱,這是夾竹桃天蛾幼蟲,在中國廈門較常見。
最近,我和「創世電視」團隊正全力製作一部福音電影,主題是人如何從宇宙、大自然、靈界及心靈世界,見證耶穌基督以自己的死換取我們天國王子與公主的身份。
在資料搜集中,我驚嘆造物主的智慧既至高無上,卻又心細如塵:小如大自然裏的毛蟲,也足以讓世人一窺創造之精巧和奧秘。

為何,珀鳳蝶(Spicebush Swallowtail)的幼蟲頭部附近的圖案像一個畫上假臉的外星人,巨大的「雙眼」栩栩如生?
為何,紅天蛾(Elephant Hawk Moth)的幼蟲從外型、顏色和圖案都活像一條帶着霸氣的迷你蛇,連人類也要近看才發現原來它是蟲不是蛇?
為何,有些幼蟲會模仿成一條繩子,有些會發出強烈惡臭,甚至有些會投擲糞便?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98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