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是人生指南

v196_050-055_1150x600px

有人說,上帝賜給人兩卷書,一本是「大自然」,是上帝給人的普遍啟示;另一本是《聖經》,是上帝給人的特殊啟示。

上帝創造的萬物,為人類提供空氣、陽光、雨露、食物等基本需要。上帝的普遍恩典賜給所有的人,《馬太福音》5章45節也清楚指出:「因為祂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就好像今期封面故事,我們專訪了今屆金像獎最佳導演及編劇韋家輝,他分享自己在60年代出生,從小覺得世界很漂亮,常常對宇宙感到讚嘆,認為這世界是由一位造物主創造的,只是當時他不懂得理解這份感覺。

直到《聖經》讓韋家輝更明白上帝,成為了他的人生指南。他說,以前的電影結構是比較玄虛、玄幻;但信主後,《聖經》提及上帝創造宇宙是有開始、有終結,不再是循環、輪迴的無奈。

《聖經》是上帝的話語,是上帝向人顯明祂自己,所以是特殊啟示。

《聖經》是上帝所默示的,是透過祂的先知和使徒記下的準確紀錄。在一千五百多年的時間,由四十多位作者穿越不同時代、橫跨三大洲完成,然而66卷書放在一起竟然前後連貫、渾然一體,以十字架為主題,以耶穌基督為中心,以上帝的榮耀為總歸,天衣無縫,前後統一,井然有序。足以證明《聖經》的真正作者就是那位創天造地的主宰。

《聖經》是包羅萬象、事無巨細的人生指南:天體、宇宙、日月、星辰、國家、民族、政治、經濟、軍事、歷史、哲學、科學、文學、法律、愛情、婚姻、家庭、父母、兒女、姻親、人際關係等,應有盡有。無論從哪一方面說,《聖經》都是一部集大成的經典,與每個人的生活都息息相關。

所以使徒保羅說,「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上帝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3章16-17節)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04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