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壞的打算 作最好的準備

v80

2013年,將令我們更加無所適從。

人們從沒想過互聯網可以發展成如此模樣,推動這個時代的科技文明發展快得超乎想像。無論喜事或噩耗,只要click一下share,一個信息便可以送達世界各地。你是否機不離手,甚至一起床便立刻開啟手機看看有什麼新資訊?生活裏四通八達的資訊渠道縱容我們毫無防備地依賴、沉溺,最後迷失於資訊爆炸的迷霧中,連生活的目標都丟失了。2012年12月21日世界末日的傳言被炒作成「真實的預言」,連荷里活電影也將它演繹得言之鑿鑿,將世人徹底玩弄:玩樂的玩樂、變賣的變賣,極端的竟然為害怕死亡而自動放棄生命。

所謂的末日日子過去了,我們仍然呼吸着;既然死不掉,我們應該好好思考用什麼心態迎接未來、面對人生。我認識一位警探朋友,每一次出動捉賊查案前都先作最壞打算,他說即使出現最壞的狀況也立刻有對策應付;他也同時計劃如何用最有效率的方法來達到目標,這樣他身處多困難的景況也不會害怕,專心朝着目標將事情辦好。

你的生命裏有哪些事情最令你擔憂害怕?失去健康?婚姻破裂?還是事業受挫?你最壞的打算是什麼呢?有什麼是不能失去的?假如失去了,你承受得住嗎?

踏入2013年,我們要認真準備自己的生命,為人生尋找最值得準備的事情。俗語云「人死如燈滅」,如果世界沒有上帝,就算我們是聰明、是愚拙,到死後便再無人記念。人生不在乎你經歷多少,而是在於你記得多少。我們要預備將來,為經歷畫上豐富的色彩;不只造就自己生命更加茁壯,也化身成光亮,照亮迷茫的世代。《聖經》形容與神同在的人像一棵栽在溪水旁的樹,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趁人生在世尋回賜福的上帝,靠着上帝的恩澤源源不絕地經歷學習,又源源不絕地結果子幫助自己及身邊的人,那種喜樂是人生的記憶中最寶貴的。

今期(2013.01)《天使心》提醒世人要用正確的方式認識上帝,否則會招致惡果。末世假先知、敵基督的迷惑搞得全球風浪大作,你可以登上拯救的方舟安然迎接外面的狂風巨浪。世界只有唯一一位應許賜豐盛生命的上帝,很多人經歷祂後,就算面對人生最後一刻,仍緊抱着沒有人能奪走的平安。新一年來了,你準備好為打造美好的新生命而作出嘗試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