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工程

v86

很多人說,態度決定命運。這道理有一定的真確性,然而,由此引帶到對《聖經》中的一句話:「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4章23節)

有人遇強愈強,逆境與艱苦是讓他更為進步、成熟的階梯;有人風浪一到,隨即崩潰,兼且一蹶不振,就如永世不得翻身。兩種不同的「命運」,在乎他的心是柔靭堅壯抑或幼嫩孱弱。心是能夠成長的,藉着不斷的茁壯成長,生命得到轉化,命運得以改變。我們應當如何做呢?這在於要保守四種心態:

一‧省察的心

我們需要不斷的問自己內心:我由哪裏來?我是誰?我的優點與缺點是什麼?我的價值如何?這些問題能助你不致迷失在重重的生命霧障中。就如今期(2013.07)封面故事中,鄧萃雯曾因壓力而迷失,但她沒有放棄自己,反能認定自己的本質,並持定目標,穩步前行。在她的經歷中,我們能夠看到她與上帝同行的光彩。

二‧應變的心

世事未能盡如人意,風高浪急可以頃刻臨到,這時你能否調整心態面對最為重要。使命人生中的鄺仲文是我們在美加的董事,他負責美加版《天使心》月刊,在不甚理想的環境中求變,讓美加版轉危為機,祝福了更多的讀者。這讓處身不同行業的我們深度的啟發,在每一個工作崗位中保持專業的求變之心。

三‧關愛的心

愛的能力之大,震懾人心,生命影響生命之道就在於此。在萬人見證錄裏,馬浚偉對亡母的關愛,藉着對上帝的愛,重而使他發現自己的人生使命,將愛傳揚出去,不單是透過歌曲,還透過一齣過往感動他的福音電影,使他毅然參與該齣福音電影的重新製作,盼望將當中的愛之信息祝福更多觀眾。

四‧堅毅的心

另一篇封面故事中的主人翁陳淑玲,她忽遇喪子之痛,卻沒有以悲劇作為人生停下來的藉口,反而決定成為更多人的母親,成立基金以防類似悲劇再度發生。這是一份由愛心引發出來的同理心,也更是一份竭力實踐使命的豪情壯志。

《天使心》月刊由上期(2013.06)改版,期望當中刊載的每一個故事,都能呈現故事主人翁的心,如何反映出上帝的恩典,從而建立讀者內心的成長。這是一個龐大而有意思的「心的工程」,在這工程中,我們可以不斷地發現上帝的精彩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