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蝴蝶效應

v88

昔日,耶穌及門徒為了餵飽數以千計的飢餓人群,以五塊餅、兩條魚,一傳十,十傳百,由耶穌開始,傳給門徒,門徒再傳至他人,讓所有人都得到滿足。我們也身負傳遞者的角色,將從耶穌身上領受的恩典,傳給他人,一同得福。一個傳一個,我們或許不知道這份恩典會輾轉傳至哪一個人身上,讓他的生命得到滿足、改變,但每次聽到實際的例子,總會喜不勝收,感謝上主。

最近,就是聽到了這一個「愛的傳遞」的故事。今年7月號的故面故事內容,記載了Shirley姊妹的故事。在短短時間內,她要承受幾位至親得重病或死亡的痛苦,然而,靠着上帝,她能重新站起,且利用這經歷來安慰他人的工具。她的故事首先傳至身處美國的妹妹,然後由妹夫將這故事傳到他的教友,這教友看後,特別傳至在香港治療癌病的弟弟中。他得悉了Shirley的故事,大為感動,而Shirley知道這事後,更聯同了一位牧師前往探訪。在傾談中,這一位受到頑疾磨折的病人,信而受洗,從此得到了平安與力量,對救恩充滿了深深的確信。數天後他主懷安息,能夠及時得着前往天家的應許,實在是奇異恩典。

由香港而美國,再由美國而香港,這份祝福足足繞了地球一圈,就如蝴蝶效應一樣,在我們不知道的地方,發揮了意想不到的影響力。

在人生路上,每一個人總會走過一些難走的路,很孤單、無助,尤其是患病面對生死困局之時。若能如福音電影《生命因愛動聽》中一個患癌的角色中言:「我曾見過天使。」這角色從這天使身上得到最大的安慰。我們都想遇上能改變我們的天使,因此,《天使心》盼望能先化作天使,能夠藉着每一期刊載的每一個故事,以我們想不到的方式與路徑,聚焦每一個有需要的生命,觸動埋藏最深處的心靈。我們盼望這個愛的蝴蝶效應,不單在本地本區運行,也能延展到每一個地方,直達地球的另一邊。哪裏有愛,哪裏就有令人驚喜的神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