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情旅

Image

今年2月14日,也是正月十五,中與西的情人節共冶一爐,相信每一對情侶更為期盼這天的到臨,度一個浪漫滿分的一天。今期專題「尋找浪漫的故事」,我們從中見到,浪漫不再是一剎那的光輝,而是細水長流的真情,不在乎哪一個紀念日要做什麼特別活動,因為在日常相處中,細意的付出及關懷,正正就是二人親密關係的證明,四目交投,已是浪漫。
故此,浪漫歲月的印記,或許是:
二人異地相思下的手機短訊;
每天相對之間漸漸增多的面紋;
戴上了對方努力編織的頸巾的溫暖;
又或者,我願意再向你說一聲「我願意」,而這承諾每天都會持續兌現,說好了的一輩子……
去年年底,在由以航假期安排的以色列團中,親證三對夫婦在迦拿重訂婚盟,那一刻浪漫,印象難忘。當旅遊團到達迦拿,重溫昔日耶穌在婚宴中所行的神蹟,那三對夫婦有所感動,決定在牧師帶領下,再次與另一半立約,交換信物,彼此委身,這實實在在是真愛的見證。委身與盟約,指出了婚姻之道在乎給予、犧牲,而非索取對方的好處。
《聖經》將信徒喻為基督的新婦,耶穌為我們所做的,正正就是捨身犧牲的大愛。這份愛,引領我們如何走天路;這份愛,直到世界的末了也不變更;這份愛,喚醒了我們生命中真正的喜樂,使我們在這壓力爆煲的時代中,能夠從祂那裏放下了一切的包袱,奏出喜樂之歌。今期封面故事,溫拿五虎之一的陳友所經歷的生命改變,正好是「快樂就是放下」這道理的註腳。在訪問中的娓娓而談間,可發現他今天能由靈裏發出如此真摯笑容,是何等可貴。
快樂的秘訣就是愛與被愛,有人說,《聖經》就是上帝給我們的情書,當中寫滿了祂為我們所作的一切愛之行動。在這雙情人節的日子,盼望真愛臨到每一位心中,一掃寒冬的陰霾。亦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但這只是婚姻情旅的起點,二人成為一體之後如何磨合、相處,共建基督之家,是這旅程每一個要經歷的景點及最終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