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有盼望 老人得平安

v94

最近打開報紙頭條,我看到一位摩根大通投資銀行的經理,因難以承受工作壓力,又經歷事業失意,人生頓感前路茫茫,竟在公司大廈天台一躍而下,結束只過了33年的短暫生命。

同時,我認識一位基督徒,他向我分享說信仰改變他家庭和事業的見證,雖然人生路不算平坦,接連的高低起跌卻從沒消磨他對生命的盼望——這個人正正是摩根大通台灣區的總裁。未來影音使團將拍攝他的見證,藉着他的故事幫助更多人尋獲指引生命的光。

上帝定意在我們身上各有使命,但我相信除了關顧自己的人生和家庭,人類還有一個普世使命和盼望。《約珥書》2章28節說:「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順着時間軸,放眼觀看自身以外的世代,上達耗費少壯歲月、為我們早一步建立世界的老年人,下至仍有無限可塑性、將來為我們創造世界發展的少年人。他們的未來怎樣?除了上帝,又可指望誰呢?

今日的香港社會,有兩大問題是香港人普遍關心的:一、我們為下一代辛苦建立的成果,將來他們是否能原原本本地享受?我們所領受的天國使命,怎樣交由他們承傳?二、我們那可敬可愛的老年人,是否能在世上有尊嚴地安享最後的歲月?我們愈見世界紛紛出現人心變亂、爭拗不斷的現象,無論作為地球的一分子還是一個基督教媒體的策動人,我希望透過影像和文字宣揚更多正面的資訊,鼓勵大家同心為主興起,為我們的上一代和下一代盡更多責任,讓少年人有盼望向前行,叫老年人得平安喜樂享晚年。

今期(2014.03)《天使心》各敍述了老、中、青的見證故事。Ramsay由年輕日子到現在八十多歲,仍心繫宣教。他帶領影音使團的攝製隊前往蒙古,認識當地的宣教工作。Ramsay「人老心不老」,宣教之火愈燒愈旺,心裏為他感恩之餘,也視他為我們將來年老時的榜樣。薛家燕和Jamie以母女檔熱心慈善,Jamie勇赴日本福島安慰受難者,她撒播的和平種子在上帝眼中是寶貴的。讓我們結集華人基督徒的傳承力量及智慧,搜羅更多激勵人心的故事,將城市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