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

v96

曾經看到一篇關於親子研究的報道,內容大致說孩子與母親特別容易建立關係,因為當他仍在母親的肚子裏時,兩個生命已經產生結連。就算一個父親與孩子的關係如何地好,也不得不承認孩子最早熟悉的人其實是母親,我想這也是上帝的心意。

4月15日影音使團舉行《真的有天堂》首映禮,在熱鬧的場面中出現了一個動人的畫面:不少藝人、牧者及其他嘉賓趁復活節帶同小朋友一起欣賞這部電影,上一代與下一代互牽着手,開開心心地進場。他們所關心的除了孩子的健康和學業,更重視親子那愛的關係,還有孩子與上帝的關係。

其中一對最矚目的親子嘉賓,就是張慧儀及她所領養的兒子Hanson。今日張慧儀已找到生命的盼望,重整人生的優先次序,形象也跟昔日的她有很大轉變。當她拖着兒子Hanson的手時,我看到世間一種很特別的神蹟–母愛。那是媽媽與子女最特殊的關係,孩子都是媽媽的小寶貝,而有母親照顧的孩子,也是最幸福的。

母親不易做,今時今日的母親更不易做,因為她們除了要擔任母親的角色,還要盡丈夫的妻子、老闆的員工、教會的肢體等本份。她們所面對的問題和壓力,未必是人類的能力所能解決的。例如《真的有天堂》中的母親,她曾經歷肚裏小生命夭折的苦痛,那是一種不足為外人道的痛——自責、傷心、失望,這些灰暗的心情是難以透過言語陳明的,唯有上帝才可以明瞭、醫治。

不少首映禮的嘉賓回應說電影讓他感動流淚,感恩影音使團能藉着電影、文字等媒體服事眾人,觸動人們反思生命。我們的願望是社會能以家庭為先,因此影音使團也是一個與家庭同行的媒體。當你翻開《天使心》月刊時,我們希望透過文字祝福你的家庭,讓神的愛充滿每一位母親,讓整個家庭得到上帝賜福,將小孩子帶到耶穌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