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的力量

CTV14

中國人特別喜歡農曆新年,其中一個原因是喜歡它喜慶的感覺。每逢「新正頭」,眼前所見盡是家人或親友歡喜團圓的景象:無論遇到陌生人、不熟悉的人,甚至是不太喜歡的人,第一句必定是「恭喜恭喜」,祝願對方新一年有好開始。

有心理學家指出,當人聽到祝福說話的時候,內心便會感受到喜悅,產生所謂的「α波」——一種慢速的腦電波,能夠緩和焦慮、緊張、不安等情緒,所以想身心靈放鬆,便要接收多些讓腦部釋放「α波」的正面信息。不單止人類,有一位日本博士提出連水也有情感。他用十年時間研究水是否有情感,研究結果非常有趣:研究員讓水「看」多種語言的「謝謝」和「煩死了」等文字,結果所拍到的水結晶照片,「看」到「謝謝」的水結晶呈現出美麗的六角形;看到「煩死了」的水結晶破落零碎,非常醜陋。他為不同的水結晶拍下了獨一無二的照片,結集成《水知道答案》一書,有興趣的可閱讀細看各式各樣的「水情感」。

無論水是否有感情,全世界的人都喜歡祝福是必然的,有誰喜歡活在充滿咒詛聲的地方?2014年的香港讓許多人覺得不快樂、不平安,更渴望即將來臨的農曆新年過得開心快樂。《聖經》滿載了祝福的信息,因為福氣正是上帝對世人的應許。對基督徒而言,農曆新年也是將真正福氣傳給親友的大好時機,所以創世電視特別製作新春宣教工具《八福臨門7》,邀請陳友、蔣麗萍、尹天照、張慧儀、關禮傑、陳明恩、李逸朗、鄭敬基和楊英偉一眾藝人,分享上帝怎樣令他們獲得真正的福氣。鼓勵大家認獻《八福臨門7》,在新春聚會時送給親友,讓他們得到真正的平安與喜樂,一生一世被福氣包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