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人的天使心

V104_p1_web

早前我看到某大電視台舉行頒獎典禮,出席的演藝人皆盛裝上陣,光芒四射;但無論外表怎樣耀眼,也不及上帝在他們身上彰顯的榮耀那樣璀璨。當晚獲獎的基督徒演藝人有蔣志光、郭晉安、黃翠如等,他們接過獎座發表感言時都不忘將榮耀歸主,真摯的言辭甚至讓網友感動得將那些感言節錄起來在網上流傳,使每一個人也可以分享箇中的喜樂,為他們感恩、為他們感動。

常聽見有人說:「能力愈大,責任愈大」,《聖經》也有類似的訓示,就記載於以斯帖的故事。末底改請求王后以斯帖拯救猶大民族,派人對她說:「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麼?」(《以斯帖記》4章14節下)以斯帖遂冒死覲見王。每個人也有自己的位份,然而並非每個人也懂得運用自己的位份來回應上帝。每當看見有演藝人站在台上說「感謝主」,我便深深為他們感恩,更喜見愈來愈多基督徒演藝人願意走出來高舉帶領他們獲得成就的上帝,發揮非凡的影響力。

影音使團的媒體宣教不斷發展不同的平台,其中《天使心》月刊是讓基督徒演藝人分享信仰生命的平台。所謂「人生如戲」,不少演藝人的見證故事的確高低跌宕,他們的經歷和智慧,能夠幫助許多人重建盼望。踏入2015年又是一個新開始,感謝主安排更多演藝人願意在《天使心》分享信仰。2015年第一期有周慧敏向我們剖白恩慈的上帝怎樣等待她,緊接着登上《天使心》的演藝人還有郭晉安、鄭欣宜、關禮傑和《中國好聲音》天才少女李文琦等。當然,我們着重的並非他們的名氣,而是他們的故事和精神;因為即使一個人離開了世界,他/她的精神和生命仍能夠影響在世的人,例如在1968年遇刺的馬丁.路德.金,因此《天使心》趁着每年一月的「馬丁.路德.金紀念日」,以專題紀念他的精神;又例如在1999年病逝的Tracy,她熱愛生命的態度、與丈夫萬鴻此生不渝的愛感人至深,因此我們將她的故事拍成《下一站.再愛你》。即使人生或順或逆,也無改他們對上帝的信心;他們留下的生命痕跡,仍是值得我們懷念和流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