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揚愛的影響力

V108_CTV

傳訊不單是現今科技發展的大趨勢,也是研究轉化社會的方向。創世電視作為透過媒體來傳道和宣教的媒體,「傳什麼?」、「怎樣傳?」是我們常常思考的課題。在公眾的層面,傳播的影響力當然不容忽視,因此我們才會在資源不足的情況下仍憑信心經營一個基督教電視台;但在人與人之間的層面,原來人的生命也可以是上帝大愛的「傳導體」。

近日創世電視在保協慈善基金的支持下,籌備製作電視節目《生命傳愛的故事》,以多個愛的見證激勵處於逆境的人。原來促成這次合作,竟然已安息主懷的Tracy姊妹也有參與其中,因為保協主席Anthony被《下一站.再愛你》的故事深深感動,我們傳達愛的使命更與保協的理念不謀而合。即使Tracy姊妹已離世十多年,她的生命仍然受人傳頌,發揮着「生命影響生命」的效用。

耶穌透過麥子的比喻來說明信徒應有的生命:一粒麥子落在地上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參《約翰福音》12章24節)。歷世歷代的基督教發展,都是因信徒為信仰而犧牲,他們對信仰的堅持和永恆的盼望感動多人信主,昔日初期教會如是,今日被極端伊斯蘭份子逼害的基督徒也如是。連一度稱霸天下的羅馬帝國,也是因為基督徒所流的血而深受打動,將基督教定為國教,以基督的愛和訓誨教導國民。

當我執筆這寫篇文章的時候,正是王敏明姊妹安息主懷不久的日子。即使她帶着患上末期癌症的身軀,但她對生命的熱愛、對基督的信心,無間斷地感動着身邊的人。她是一位燃燒自己來照亮別人生命的基督徒,也是創世電視的支持者,在她最後的日子,更陪同丈夫區偉麟弟兄參與創世電視的演出。早前她的好朋友林淑敏姊妹發短訊給我們,代表王敏明感謝創世電視的付出,更向我們分享說,每次見面王敏明總會向她談及在節目中的得着。原來創世電視不但藉着媒體將愛傳揚,影響許多生命,而生命又再發揮影響生命的力量,為上帝結了許多子粒。

讓我們同心,為上帝成為愛的傳導體,改變更多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