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無疆界

CTV18早前尼泊爾發生7.8級大地震,此後更出現數次強烈餘震,共造成超過8,500人死亡,災難之鉅震驚全球,多個國家伸出援手賑災;遠在香港的我們,也為這樁異國的大災難感到憂心,盼望被困者能盡快逃出生天。

創世電視向來關注地球發生各式各樣的事,尤其是災難時,我們透過鏡頭如實從信仰角度紀錄當場實況和感人故事,不單是關心世上正在受苦的人,更為要警示眾人為我們人生隨時倏然而至的巨浪作出準備。南亞大海嘯、汶川大地震、海地大地震,每次世界出現大災難,我們就毅然無懼的走進災場作深入採訪——一幕幕震撼的場景、一張張或感動、或悲痛的臉,皆被我們紀錄下來,讓我們藉此關心災民的情況和為他們代禱之餘,更珍惜現時的安穩,反思自己的生命,到底怎樣才能運用餘生為有需要者奉獻更多。

這次創世電視遠赴尼泊爾拍攝,我們可說是這次災難中全球絕無僅有的基督教電視台。由於尼泊爾位處鄰近中國,有不少中國人早已第一時間到達當地救援,其中一個率先到達的團體便是愛德基金會的弟兄姊妹。愛德基金會已成立三十年,致力幫助國內及海外的貧窮地區,援助經驗豐富。這次創世電視能夠捕捉許多寶貴的畫面,多得愛德基金會及尼泊爾教會的眾弟兄姊妹容讓我們進行探訪和幫助災民。

創世電視成立於2003年沙士肆虐之時,即使長期面臨資源不足,仍無阻我們透過拍攝去關心世界。耶穌來為要尋找失喪的人,我們是否應該踏出安舒的家,用心、用行動去關心世界?創世電視作為香港基督徒支持的電視台,我們不但代表眾信徒去關懷有需要的人,更鼓勵每個基督徒不單以口傳道,更以行動彰顯神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