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下的真平安

CTV19_p1_序

近日社會的氣氛異常沉重,接二連三的天災人禍,實在令人感到震驚及痛心:東方之星船難釀成400多人死亡、尼泊爾大地震吞噬8,500人命、「中東呼級綜合症」在南韓爆發,香港再陷入「沙士白色恐怖」,城中人人自危。

我偶爾便聽到某某患上抑鬱或情緒不穩的消息,尤其近年,類似的消息愈收愈多。在香港,每四人便有一人患上情緒抑鬱病,而一天內竟有三人因病厭世而自殺;連世界衛生組織也承認抑鬱症正在都市人之中愈來愈普及,更警告指五年後抑鬱症將成為全球疾病排行榜的第二位!「創世電視」的「人生熱線」自啟用以來共接獲38,000多個來電,因社會及家庭壓力形成的抑鬱情緒求助個案達五成;令我擔憂的是,近日「人生熱線」的求助電話明顯增多,其中有因經歷摯親離世悲傷難平、有因癌症復發心感絕望、更有在新聞中看到災難鉅變感到恐懼。

在這極端的世代中,我深信只有上帝才能夠為世人帶來真正的平安;去年影音使團製作福音電影《下一站.再愛你》得到極大迴響,許多人表示因着電影的信息得到安慰及重拾生命的盼望,讓我明白有需要製作更多勵志的見證去幫助更多人克服困境,藉上帝的愛去安慰絕望的心靈。感謝神,「創世電視」最近展開《生命傳愛的故事》的拍攝,透過90後抗癌少女鄭凱尹、腸癌生命戰士黃倩婷校長等七位見證者分享真實故事,以生命激勵生命,將苦難化成別人的祝福。它不但是一個節目,更是一系列的福音佈道運動,我們將為七位見證者舉行分享會,讓他們走進各行各界分享見證,使更多人得聞福音。「幸福傳聲筒」也是由《下一站.再愛你》延續而來的事工,透過這十字架形的音檔播放器,可為長期住院的重症病患者帶來安慰和永生的盼望。

《聖經》預言末日將到,天災人禍將會愈更頻仍,我們有否把握時間,珍惜當下?尼泊爾發生7.8級地震之後,「創世電視」踏進加德滿都災區,成為香港唯一一個前往災場採訪及慰問的基督教媒體。同工平安回來後,向我分享他們的所見所聞,當中有被埋在瓦礫下獲救但須截去雙腿的少年、有失去年幼孩子的母親⋯⋯他們說到心痛處,更不禁哽咽。我深信這些紀錄片及見證故事,在這動盪不安的時代中,能夠有效地扭轉人心。願更多受苦的心靈得着救恩,得着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