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電話 救人一命

CTV20_p1_序c

我們經常聽到「一通電話救人一命」的新聞,其中有一則新聞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美國有一位男子想打電話找朋友,不知是他打錯了號碼還是接錯了線,總之接聽的是一位他不認識、聲音沙啞的男子。他說句「對不起」後正想掛線之際,對方卻向他說出「遺言」,原來那人正在自殺!他一邊安慰對方來拖延收線,另一邊打電話報警,最終警方找到那位自殺的男子,將他救回。

電話能夠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尤其是生活太忙碌的時候,還是打一通聲情俱備的電話,比只用短訊聯絡好。創世電視早在12年前開台的時候已看到電話的溝通和佈道功效,所以創世電視和人生熱線是在2003年同步成立的,目的就是創世電視負責節目佈道,人生熱線負責為來電的觀眾及求助者祈禱與決志,彼此相輔相成。

我常說創世電視是「生命產房」,因為創世電視的製作辦公室正是當年拍攝《天地孩兒》的產房場景;如果創世電視是產房,那麼人生熱線就是急症室,負責接聽因看完節目而深受聖靈感動,或備受人生難題困擾的「急症」電話,讓我們把握機會將他們帶到上帝的面前,成為接駁觀眾與上帝的溝通渠道。

香港人的忙碌程度在世界上首屈一指。全球競爭力排名的報告指香港於2014-15年排名第7,而維持全球首十大競爭力的香港人,換來的代價就是生活承受巨大壓力,甚至在幼童時代已經要面對殘酷的競爭及壓力。因此,當夜闌人靜時,都市人才找到稍作歇息的空隙,思想心靈上的需要。書展中有不少弟兄姊妹來跟我們分享,說晚上是他們思想和咀嚼創世電視信息的黃金時間,而人生熱線每晚也接到很多訴說心事的來電。

創世電視24小時運作,相信在半夜安慰了許多人的心靈,隨着創世電視在世界各地開展頻道,人生熱線接收的電話也大幅增加。我們聽到愈來愈強烈的需求呼聲:人生熱線需要與創世電視24小時同步營運,讓更多人得到幫助!人生熱線從來不是單單一條輔導熱線,而是會「走出來」關心世情的機構,例如早前發生尼泊爾大地震,人生熱線便組織了義工隊前往災場,輔導災民及向他們傳福音。我們期望未來的人生熱線會成為更多人的「心靈急症室」,帶領他們得到屬天的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