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騙走靈魂

IMG_6627a

「騙徒手法層出不窮」,這句提醒的話《警訊》已說了許多年,然而大部分香港市民並沒有放在心上,直到近月騙徒肆虐,循各種方式多方突襲我們的生活:用電話扮公安、用電郵扮中獎,更甚至是上門扮政府部門職員,男女老幼的金錢都是他們搜刮的目標,一時間全城人心惶惶。

香港社會本已有不少人詬病為「冷漠之都」,加上騙徒的猖狂行為,更加深了人與人之間關係的裂縫,這是我所憂慮的。尤其是當人人議論紛紛由警務處發出的「慎防受騙」短訊是真是假的時候,你會覺得更為可悲,竟然連執行法紀的香港警察也被當成犯罪份子了!如這情況繼續惡化下去,人人都會預設陌生人是騙徒:有女士走來問路,會否是「聲東擊西」,有同黨來偷錢包?有婆婆跌倒了,會否是「詐跌」,目的是為了敲詐一筆?《聖經》中好撒馬利亞人的比喻,將會成為天方夜譚!《聖經》早預言道:「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馬太福音》24 章12 節),然而作為基督徒的我們,是否因此就埋沒愛心,任讓社會繼續冷漠下去而袖手旁觀?

被人騙去金錢當然傷心又不忿,但錢財身外物,所謂「千金散盡還復來」,根本毋須懼怕;真正要懼怕的是騙我們靈魂的人,尤其是在末世會出現敵基督迷惑眾人:「牠因賜給牠權柄在獸面前能行奇事,就迷惑住在地上的人。」(《啟示錄》13 章14 節上)。雖然還沒有人知道敵基督長什麼樣子,但大抵外表無害甚至討好,否則怎能迷惑眾人?只要人們一被牠騙倒,就會永遠淪落,喪掉靈魂!

防備騙靈魂的人,遠比防備騙財的人重要。近年多個異端邪教興起,源自台灣的「血水聖靈教會」高舉創辦者,更指唯有信該教會的人才可得救,早被台灣列為邪教;它去年更入侵中國,信徒達數千人。如這些誤信「神棍」的人不盡早歸正,終會失落基督的救恩,靈魂永遠沉淪。所以《天使心》的使命是傳授「護心之法」,唯有好好保守我們的心,才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中,保守善心,保守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