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榮主名的創世電視

CTV26_p1_BG新年伊始,相信2016年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全然陌生的一年。新一年我們要朝着什麼方向發展?創世電視作為全港唯一的24小時基督教免費電視台,目的是要娛樂人,還是牧養人?到底是一個讓觀眾消閒式觀看的可有可無的存在,抑或是一個「救命」的電視台?

當我開始在思考這個電視台的重要性時,早前,一位深圳的姊妹跟我分享,有段日子她的婚姻出現問題,人生處於低谷中、想要自殺的時候,她偶然間看到創世電視,從節目中她學習禱告,她就求上帝幫助她。結果在她最艱難的日子之中,發現原來天上有一位爸爸,祂是聽禱告的神,讓她打消了自殺的念頭。因着信,改變了她的家庭,拯救了她的生命。

創世電視已經走過13個年頭,我真心相信我們在做一個「救命」的工作。新的一年,創世電視要成為一間更榮主名的電視台,必須連結更多教牧同工、基督徒商人、學者、精英及不同界別人士,使創世電視成為一個更全面的牧養平台。過去我們製作過很多精彩節目,也得到過很多人的幫助。很多觀眾、牧者都曾問我:「我們怎樣可以參與創世電視的工作呢?」也有支持者問:「除了金錢上的支持,我們還可以怎樣與創世電視同行呢?」其實不少牧者或信徒都累積了很多寶貴的屬靈經驗和心得,可以透過創世電視的平台流傳下來。

未來日子,我們也需要與世界各地不同的基督教媒體及機構結連、交流。今天世界上有很多很精彩和豐富的東西,因此我們希望購買更多來自外國的影片,將更多精彩內容帶給香港家庭,及世界各地的華人觀眾。

在硬件方面,為要加強媒體佈道效果,令節目得以百花齊放,創世電視需要一個電視台規格的錄影廠,讓教會、牧者、弟兄姊妹及家庭觀眾能一同參與其中。創世電視並不是一個製作中心,而是要與大家連結成為一個群策群力的大家庭,一同拯救更多的靈魂,讓這錄影廠成為一個與社會同行、與教會同行、與香港家庭同行的地方。因此,我們製作《八福臨門2016》福音賀歲劇與創世電視第一首福音賀年歌〈有福了〉,讓一班基督徒演藝人能夠運用演藝恩賜與家庭同行;創世電視的人生熱線關懷隊伍遠赴尼泊爾,送上關懷和帶來盼望的信息;創世電視還成為一個送上一生最美的祝福的舞台,連結天下華人一同築夢⋯⋯這些都是創世電視的使命。在新一年我們的祈願和使命,就是能讓更多演藝人、更多華人、更多信徒能參與創世電視其中,一同與香港家庭同行,成為一間更榮主名的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