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的創刊異象:「電影,心的覺醒!」

10

《電影心》創刊於亂世!
恐怖襲擊世界各地發生!
打著正義旗號的廝殺叫罵聲不絕!
泯滅人性的假疫苗令人瞠目結舌!
迷失自我了結生命的悲劇每天上演!


《電影心》出現的目標,是要讓看電影的人得到真正的平安,生命可以藉此更新變化!

「電影」這名詞的涵蓋面正在轉變,一個成功的電影項目,其影響力不單是電影院上畫的票房,更包括公映前的大眾話題、宣傳的策略、電影相關的遊戲、玩具、紀念品,甚至衣食住行的策略聯盟。無論是商業、慈善、娛樂、教育等部份均以同一主題面向社會,務求將最龐大的影響力融入每個人的生活!

在這世界上,我認識有一群很特別的基督徒,他們十分重視電影對主流文化的影響,多年來不斷為電影、電視業界祈禱,為有更多正能量的創作精英出現,為有更多合乎真理並感動人心的好故事出現,為有更多展示上帝國度精彩的作品出現而作經年的禱願!

今天,可以說是最不安的時代,但卻又是禱告蒙應允的時代,目前世界上大多數有影響力的電影共同點,都是不單具有娛樂性,其內容更有正面價值觀和擁有大量跟《聖經》真理相同的美善元素!無論是科幻宇宙、超級英雄、武俠江湖,還是動物世界的題材,都可藉高科技加上美學、哲學,甚至神學去創造比真實世界還要真實的電影夢。

當我們用心去觀看,藉心靈深處聖靈的光照,我們不難發現在這些作品中有許多合乎《聖經》真理的喻意、永恆美善的感動,是極佳的生命教育,也是朋輩間討論電影故事,從而引入永恆話題的好機會。

影音使團能在這電影新世代中創刊,是基於在反思:我們是誰?也覺醒於一份從上而來的召命:「跟耶穌基督學講故事,從故事比喻中講解永恆!」昔日耶穌在井旁向打水的婦人論活水;今天《電影心》在亂世中藉着商業和福音電影的話題,用心靈去分析電影,務求讓讀者透過對不同電影故事背後的反思,激發自身對美善的追求,對生命有更成熟的啟悟,甚至在看不同電影過程中逐漸邁向認識上帝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