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伙伴

「創世電視」在泰國遇上一位
極為傳奇的珠寶公司創辦人羅智明先生

今年87歲的他,出生於柬埔寨以出產名貴寶石聞名的珠山,

自幼受母親教導要遵行上帝的旨意,盡心盡力地幫助山區農民。想不到有一天,

曾受助於他的農園園主,拿着一塊130多卡的紅寶石,轉售後為他帶來了大筆財富,因而開創天寶珠寶公司。

柬埔寨,一個於上世紀70年代,曾出現赤柬恐怖政權並進行「紅色高棉大屠殺」種族清洗,導致上百萬人死亡的地方。

當時,羅弟兄為了逃避赤柬的迫害,輾轉遷居泰國,但仍心繫祖國同胞,成為現代「好撒瑪利亞人」。

赤柬結束初期,大量難民湧入泰國,他不但出錢出力接濟難民、

協助難民到聯合國難民處申請出國,並支持傳道人到難民營向難民傳福音。

1991年,「紅色高棉」禁教令終於解封,當他得悉母會「柬埔寨金邊華僑基督教會」的弟兄姊妹,

在受赤柬洗禮而中斷19年聚會後計劃復會,便處處關心母會需要,並在經費上作出支持。

不單如此,他更與有心人聯資在教會開辦幼稚園教育事工,讓這處曾充滿血與淚的恐怖之地,將以愛與祝福的力量傳承下一代,開花結果。

他兒子羅仰文弟兄也秉承了父親的信念,當他知悉「創世電視」於鴻圖道一號籌建媒體宣教培訓基地,

購買製作器材到柬埔寨拍攝「紅色高棉」見證紀錄片,向金三角等地及全球華人作媒體宣教後,十分感動。

為鼓勵更多人支持此項目,他願意將鎮店之寶及一系列珍貴首飾,以義賣方式為鴻圖道一號籌募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