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導賞媒體宣教課程 回顧影片/學員感受

April 9, 2013 in 回顧

2月25日晚 100多位人生導賞媒體宣教課程的學員,來到影音使團的辦事處上堂,不少學員在教會或機構,已經擔任前線的宣教工作。這個課程裡面可以學到透過媒體,怎樣在生命上或者跟人分享生命改變的途徑。是次課程不但有牧師和演藝人的分享,更邀請資深傳媒人,導演和神學院博士。透過他們的親身經驗,裝備新一代的媒體宣教新力軍。

每堂回顧(第六課)

April 9, 2013 in 回顧

你可曾為上帝瘋狂?一起「為《聖經》製作《瘋狂聖經補習社》」迎來了「人生導賞媒體宣教課程」最後一課。資深傳媒人楊永祥先生提出「媒體宣教」要有「瘋狂」態度:愛上帝、愛上《聖經》、愛上媒體,重在投入和參與。楊永祥先生以其豐富的製作經驗,教導學員們如何尋找「創意」題材:多「睇」(觀察)、多「諗」(思考)、識「抄」(借鑒)。他更強調實踐的重要性,並分享了參與製作的秘訣。

課堂播放了節目範例,並介紹正在創作中的新節目——《瘋狂聖經補習社》的理念:打破「悶化聖經」的現象,以現代思潮展現多姿多彩的聖經故事,傳達真理並解決現代問題,以全新角度吸引年青人愛上《聖經》。袁文輝總幹事鼓勵學員們藉媒體最大化為上帝作見證,成為他人的人生導賞員。最後頒發畢業證書和全體合照,學員們熱情高漲,踴躍報名了「創世電視」的各項製作事工。大家的「媒體宣教」,現在才正開始!

_MG_1804 _MG_1850 _MG_1900 _MG_1986 _MG_1992 _MG_2010 _MG_2019_MG_2017 _MG_2029 _MG_2031 _MG_2050 _MG_2053 _MG_2071 _MG_2076_MG_2046 _MG_2087

每堂回顧(第五課)

March 26, 2013 in 回顧

「人生導賞媒體宣教課程」第五課「高科技低IQ?」開課了!講員是馬來西亞神學院教師陳漢祖博士,也是「創世電視」《信仰無添加》的人氣主持。課堂更輕鬆惹笑,陳博士先以實例及數據向學員展示現今世代大眾傳媒的影響力,特別是網絡帶來的各方面挑戰,顯明時代文化早已今非昔比。他以當日耶穌吩咐彼得要到水深之處打魚為例,提醒基督徒反思「今日的魚在哪裡?」如何有「智慧」善用這個時代的傳媒傳福音?更要看見身邊每個人都是需要救恩的「人」,隨時準備傳福音。使團同工何嘉瑤女士亦以親身的事奉經歷分享了什麽是「信徒生活文化的改變」。學員們大受激勵,心裡極其火熱。共同參與媒體宣教實踐大使命,最後一課,不見不散!

1

8

4

5

2

6

7

每堂回顧(第四課)

March 19, 2013 in 回顧

講見證有技巧和秘訣?基督徒藝人梁藝齡小姐親身教授「人生導賞媒體宣教課程」第四課。她以豐富的演藝和佈道經驗,生動剖析了見證故事的三大層面、各種編排類型、聲線與眼神等演繹技巧,幫助學員們打造動人心弦的個人見證,讓救恩的信息深入人心。梁藝齡小姐特別強調不斷練習的重要性,更突擊讓每位學員分組作現場演練,雖有戰兢,但學員們努力嘗試。袁文輝總幹事簡述了見證的意義與價值,隨之披露今期學員的畢業作品——讓每一位都參與製作自己的電視台見證影片。學以致用的媒體宣教,下一課更加精彩!

1

2

3

4

5

6

7

8

每堂回顧(第三課)

March 15, 2013 in 回顧

「『小故事·大道理』的力量」是「人生導賞媒體宣教課程」第三課的主題,講員陳國平博士在課堂上妙趣橫生,以專業心理學及輔導學的知識幫助學員們突破固有的思想角度,藉由學習創意講故事的元素和步驟,實現更有效的溝通,產生更大的力量。陳博士以真實案例和現場遊戲啓發學員,期間更就地取材,用麥克風示範催眠術進入潛意識,引起哄堂大笑。最後還有袁文輝總幹事重點解說課堂講義——《對電影你不能不知的50個法則》,課後作業則由下一課的講員梁藝齡親自佈置,迫不及待要上第四課!

IMG_6821

IMG_6763

IMG_6792

IMG_6813 IMG_6808

IMG_6794

IMG_6780

 

每堂回顧(第二課)

March 7, 2013 in 回顧

「人生導賞媒體宣教課程」第二課,學員們滿載而歸。課堂由袁文輝總幹事、梁德森導演、創世電視經理黃耀榮先生帶領,一起遊走電影和電視的世界:解讀福音電影的主題創作及預工佈道,如何詮釋上帝的愛與人間的情?探討商業電影與福音電影的微妙關係,如何「叫好又叫座」?現場播映多段示範短片,包括《如果還有明天》電視見證專輯的感人MV。互動熱烈,更激勵學員首先嘗試以自己的人生故事作為創作原料,下一課繼續進深學習!

_MG_8812

_MG_8692

_MG_8798

_MG_8794

_MG_8530

_MG_8785

_MG_8745

_MG_8763

_MG_8551

 

 

 

 

 

每堂回顧(第一課)

February 26, 2013 in 回顧

lesson1_review_feature

感謝神!「人生導賞媒體宣教課程」第一堂課「跟耶穌學傳播」熱爆全場,許多學員剛下班未吃飯就趕到課室。 袁文輝總幹事首先提出天國尋寶者的目光和心態,讓每個人都成為神蹟的器皿。 朱源和先生連同其「生命使者佈道團」到場分享七年佈道經驗,朱Sir深情念出皮夾中妻子給他的「救命金句」,更感謝「創世電視」的節目幫助他走出抑鬱症。 學員們積極回應提問,袁總幹事也留下課後作業。 與這些人生導師同行,學習一種嶄新的眼光與方式,發揮媒體宣教的最大影響力。期待下週第二課再見!

pic1

pic3

pic2


Copyrights 2024© The Media Evangelism Lim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