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經歷見上帝信實 KAREN龔柯允

v196_050-055_1150x600px
假如世上有上帝,
為何以為離鄉別井會邁向光明前途,卻處處碰壁?
為何明明是公認的實力派歌手,卻沒有機會出唱片?
為何所料不及的疫情,連僅有的收入都要奪去?
公義在哪?慈愛在哪?
這些全是艱難的信仰詰問,
但龔柯允(Karen)用她的經歷回答我們,
她所信的是一位滿有恩典和信實的上帝。

Karen在馬來西亞出生,生來一把天籟之音,無論上台灣綜藝節目《超級偶像》或香港的《超級巨聲》「踢館」均挑戰成功,於是把心一橫離開老家去香港發展歌唱事業。以為前途星光璀燦,竟是滿路荊棘;苦候多年的唱片未見蹤影,疫情卻捷足先登,令她一度失去生計。

外人看來,Karen大有充分的借口離棄上帝,但她看到上帝帶她走的是一條狹窄但心靈輕省的人生路,而且開展了從沒想過的新歷程。

獻生命為主而唱

唱歌既是Karen的恩賜,也是她的夢想職業。雖然Karen轉戰另一條事業跑道,但從未放棄唱歌。她承認在人生的低潮期曾嫌棄這份恩賜:「為何唱歌曾經令我事業停滯,那麼痛苦,看不到未來?我想過不如放棄不要再唱歌,但《標竿人生》點醒我,上帝給我這份恩賜是要我享受它,不是要我痛苦。」

唱歌時的感動,鼓勵她不能放棄。「有天我送完榴槤直接演出一個福音Live演唱會,雖然非常疲累,但當我一坐下,拿起咪開聲唱,便湧上一份強烈的感動。原來能唱歌是如此幸福!我跟自己說不能放棄唱歌。」於是她不在乎外界的眼光,參加《全民造星3》。「人們說我應該做導師而不是參賽者,但我不理。我喜歡唱歌,有機會唱就唱,那是我的心態。」

相信上帝喜悅Karen的醒悟,更大大使用她的恩賜,不但讓她在福音電影《等一個擁抱》擔任女主角,更幾乎讓她主唱戲裏所有歌曲。「我沒有演戲經驗,我禱告跟上帝說:『我不懂演戲,但祢使我做女主角,祢一定會有辦法的。』然後心裏有一把微小的聲音對我說:『放心,一定有人教你演戲。』既然祂保證,我就順服。果然在片場裏不但陳友哥教我做戲,導演、監製也花很多時間講解角色和教我發揮。原來我只要順服,祂就自會安排一切,擔子也輕省得多。」

Karen經歷了一番風雨,但她感謝主接納她一度反叛,對她不離不棄。「上帝的愛是沒有條件的,我希望讓更多人體會祂的愛。我曾經陷在黑暗中,但最終見到希望,按《聖經》說,世界只會更敗壞黑暗,我們基督徒就是要作鹽作光,我想用恩賜創作為人帶來愛和希望的歌。我相信這是上帝給我的使命。」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98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