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鵬牧師大馬遊

open

創世電視全新節目「沈鵬牧師大馬遊」即將播出,節目中,沈鵬牧師會到訪馬來西亞尋訪四位重量級人物,「娛樂界王者」黃志明、「酒吧王國大老闆」Jason和「電影話事人」何志良、「馬來西亞影后」陳美娥。從沈鵬與各人的對談中,看看這幾位娛樂界的王者如何透過與上帝的邂逅,歷經生命的極大轉變。先登場的是黃志明。

娛樂製作王者的暗黑人生

黃志明(Paul)從事馬來西亞娛樂製作生意,是各大娛樂、音樂活動的製作和指導人,知名歌星演唱會的舞台製作如台、燈、聲、影,都由他一手包辦。他曾經為澳洲樂隊Air Supply、韓國組合Infinite籌備音樂會;又曾主辦韓國組合Bigbang裏的三位成員包括G Dragon的演出;也為參加過《我是歌手》的茜拉、張智霖提供演出效果配套。Paul一手經營屬於自己的音樂王國,表面風光明媚,原來背後卻過着不為人知的暗黑人生。

「最紅的明星都是我所幫忙的。那時候我不會榮耀其他人,只會榮耀自己,我總是向別人說自己有多強,在這個國家(馬來西亞)沒有人能參與這些歌手的工作,只有我可以!所以那時我很驕傲的。」Paul說。那時,Paul為了與行內比較有身份的人和藝人打通交道,更學會喝酒、抽煙和吸毒。

「我差不多下午一時便開始happy hour,每天花很多很多的錢。那時候一天抽三、四包煙,也會吸大麻,覺得自己過着皇帝的生活,在別人眼中很『威風』、夠『串』!」那些日子Paul時刻在充大頭鬼,開支愈來愈大,結果欠下巨債,要向銀行借貸度日。縱然身處險境,他卻隱瞞自己情況,向太太取錢賭博,更背着太太在外面搭上別的女性。

人總想別人把眼光都聚焦在自己,但這種慾望是永無止境的,地位再高的人,都想自己更上一層樓。即使再有權有勢的人,被背後的心魔操控以後,人性弱點還是會表露無遺。

open2

身體軟弱成為歸主的絆腳石

Paul看見很多人不是很有錢,但他們卻常常充滿自由和快樂,他渴慕這種自由和快樂,就開始尋求各方偶像和神明。「那時我反覆問自己為什麼會弄到這個情形。我負債那麼多,失去一切的自由、空間和快樂。然後我就拜東拜西,一直在拜。」Paul說。

「信主得救,祂可以完全改變你的生命,所有的債都可以辦妥。」Paul想起一位信主後改變得多的朋友Raymond的提醒,就向他請教關於信耶穌的事。Raymond囑咐Paul要戒掉所有不好的嗜好,首先是戒酒,Paul說「我可以。」然後是戒壞脾氣和暴躁,再者是戒掉說髒話,第四戒掉是賭,Paul都說「我可以。」最後要戒嫖,Paul就猶豫了。

「以上一切我都可以辦妥,但戒掉嫖就沒什麼可能了。我看着他,我不可以接受,轉身離開了。」Paul說。「我不是每晚都要有性生活,不過我覺得人生沒有這件事,好像就少了一種東西,人生就很空虛。」Paul不願放下私慾,身體的軟弱成為他信主的絆腳石。

open3

上帝的平安填滿內心空虛

又過了一段日子,Paul內心的壓力大得不能承受,他主動再找Raymond說願意改變一切,戒掉所有,決心信主。起初接受耶穌的時候,他還以為耶穌可以替他還債,但信耶穌後的一星期,他還是煩惱。慢慢認識上帝以後,他嘗試放下身邊所有重擔,先是賣掉汽車抵債。

學會放下自我的Paul戒掉物質和私慾,每一次到教會敬拜、讚美、唱詩,一股溫暖的平安填滿了他內心的空虛。Paul更向太太傳福音,和她說他們一直以來所拜的都是假神,唯耶穌是獨一真神,太太也因着他而信主。

Paul拖着太太和兒女的手開了第一次家庭會議。「我向家人說爸爸以往做過很多錯事,但今天爸爸認錯並改過,請他們每個原諒我,他們全部都說可以。」然後,他向家人說現在正面對經濟問題,以後生活不會有這麼好,即使賣掉屋子也會跟隨他、原諒他嗎?「第一個拍掌的是我太太,然後是我的兒女,那時刻,我們都在流淚,那個畫面很感動! 我們擁在一起祈禱,那種感覺很溫馨,是從來沒有過的甜蜜,錢是買不到的。」Paul感動的說。

Paul認為是耶穌給予智慧讓他懂得如何處理那筆巨債,當他能夠放下所有物質上的享受和所住的大屋和車子,加上太太和兒女的支持,他善用這份智慧還清巨債。「信主以後,我放下了很多東西,感到整個身體很輕省,我見到天空的藍色,這是之前見不到的顏色,原來當跟隨耶穌放下一切,祝福便一路跟隨而來。」Paul說。

今天,說到生命改變,Paul改變了很多很多,但他有些東西沒有多變,就是花錢仍是那樣多,但不像從前用在花天酒地,而是用在教會去。他把賺到七位數字的錢都補貼到教會去,生命得着重大的改變,成為別人的祝福。

open4
由於教會沒有敬拜隊,Paul特地教導他的四位子女學習樂器,讓他們可以在教會中侍奉。

《沈鵬大馬遊》

5月22日起

播出:逢星期一    晚上9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