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O旋風忍者大電影》前瞻 ─ 重建家庭之橋

LNJ-TRL-2135_1150_meitu_1

TEXT/珮群

PHOTO/華納影片公司,互聯網

無論大人定細路,男還是女,始創於1934年的LEGO,相信總有機會接觸過,更有人說LEGO已是全球通用的語言之一。

這樣說也不為過,本隨着網絡遊戲發達,實體積木的LEGO差些成為上一代的集體回憶。但隨LEGO跟多部電影如《星球大戰》、《哈利波特》合作,近年更用LEGO拍成電影,根據Brand Finance《全球品牌500強》的最新報告,LEGO成為全球影響力品牌之首。就此,9月將上映的《LEGO旋風忍者大電影》又會為各大小觀眾帶來甚麼新驚喜?

我父親是大魔王?
故事以6位旋風忍者為了共同保衛家園─ 忍者村開始,白天他們跟一般中學生一樣,過着苦悶的生活。但當黑夜來臨,他們便會跟功夫大師胡大師一起為民除害。旋風忍者其中的綠忍者 ─ 勞埃德為人正直,但無意中得知,破壞社會大局的死敵衰神伽瑪當竟是他父親。更意外的是父親原來跟自己一樣是忍者。一正一邪,這場世紀大戰將會是這班勇猛好戰又反叛的年輕忍者的一大試煉,他們必須了解自我,團結合作,才能發揮潛藏的本領。

LNJ-TRL-1324_1150

LEGO,重建家庭交流之橋
自從2014年,LEGO開始以積木加上CG技術創作自家電影,至今《LEGO旋風忍者大電影》已是第三部作品了。前兩部2014年的《樂高大電影》跟今年年初的《LEGO蝙蝠俠英雄傳》深受歡迎,全球票房分別得到4.17億美元跟3.1億美元。當中不少是父母帶着孩子先看電影,之後再跟孩子砌電影衍生出來的LEGO積木,成為親子活動。

根據三部LEGO電影系列的製作人、美籍華人林暐表示:「三個故事雖各有特色,但其實都是探討父子之間的感情生疏問題。LEGO電影希望以真實情感驚艷觀眾,同時能喚起大家玩LEGO的兒時回憶,再跟自己的孩子,透過玩玩具交流聊天,發展出不同的家庭氛圍。」

電影衍生出周邊產品,不是新事。但當「看電影」不再單單是留在螢幕故事或是人生反思,而是能延伸至其生活,甚至能重修及促進家庭關係,這可說是將電影的價值,再增添一個層次。

重遇天上的父親
有時候,我們在家庭中犯錯了的人不一定是小孩,帶來傷害的也許是父母。他們有時因愛而過度管制、或是忽略小孩需要……。但天上有一位父親,卻永遠以溫柔去愛你,又會嚴厲地去教導你走回正路,亦以愛讓你心裏的傷口復原,再以愛去跟父母們重修和睦之橋,建立喜樂家庭,你願意接受嗎?

 

【「成家班」LEGO】
成龍除了為英語版電影中胡大師一角配音外,也是電影中的動作設計顧問。每一名忍者於電影中的動作,均是先由成龍帶領下的「成家班」的團隊所設計出來,最後再移植至角色之中。

003

 

【華麗的70620旋風忍者城】
LEGO今次除了識功夫,還有一個多層結構、錯綜複雜,有店舖、櫻花、拱橋、閣樓的旋風忍者城,好讓主角們能飛簷走壁。先看手稿想像有多壯觀吧!
004(內容撮要自2017年9月號《電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