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事年表及財務報表

Picture

一月

開創福音賀歲劇先河,製作以「家•團圓」為題材的《八福臨門2016》DVD,同時推出原創福音雙語賀歲歌曲〈有福了〉,將屬天福氣帶進香港每一個家庭。《八福臨門2016》佈道光碟派出超過40,000張。創世電視生命天使義工隊於新春期間探訪了5間安老院舍,探望近700位長者,播放《八福臨門2016》及致送手織冷帽。

Picture

1月9日

首播全港第一個專門關注突發心律失常死亡綜合症("SADS")的電視專輯《救心行動》。

Picture

1月23, 24日

兩場「中東亂局!誰主明天?生命反思大會」分別於尖沙咀浸信會及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港福堂舉行。大會特別邀請埃及裔人道學者Dr. Yvette Isaac及其愛女Jacqueline Isaac作為特別嘉賓,並由以勒基金總幹事陳歐陽桂芬女士獻上守望禱告,吳宗文牧師証道,藉聚會喚起香港市民關注日趨嚴重的恐襲和宗教清洗惡行,集合力量,為黑暗世界增添多一點光。

Picture

三月

• 創世電視聯同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解剖學部門合辦「生死教育體驗團」。 • 為快速回應香港學童自殺風氣日熾,創世電視時事節目《愛地球觀察站》馬上趕製應變專輯,並派出「校園佈道事工隊」到各學校安排過來人分享見證,同時配合「人生熱線」提供情緒支援輔導服務,與師生和家庭觀眾一同守望。

Picture

3月11至27日

美國影音使團邀請了蔣麗萍、陳明恩姊妹在三藩市、洛杉磯及紐約巡迴舉辦「一生最美的祝福」音樂舞蹈佈道會,是首次嘗試以音樂配合舞蹈表演作佈道,共14塲的聚會,約6,000人出席,近100人信主。

Picture

3月14至17日

影音使團暨創世電視參加第20屆香港國際影視展(HK FILMART 2016),與來自世界各地超過30個影視製作單位多作交流。

Picture

3月24日

「盧大偉福音電影」於北角新光戲院上映,兩場吸引超過1500名觀眾入座。

Picture

四月

創世電視於nowTV平台合約續約兩年。

Picture

4月1日

《電影心》創刊號出版,在亂世中藉着商業和福音電影的話題,用心靈分析電影,務求幫助讀者反思不同電影故事,激發自身對美善的追求,對生命有更成熟的啟悟,甚至在看不同電影的過程中逐漸邁向認識上帝的道路。

Picture

4月5日

荷里活電影《天堂奇癒記》於九龍灣星影匯戲院舉行慈善首映禮,活動吸引了十多家媒體到場採訪,場面哄動。《天堂奇癒記》電影佈道一共舉行了114場,接觸人數19,641、129人決志歸主。

Picture

4月29日

電影《下一站•再愛您》繼2015年11月獲「國際家庭電影節(IFFF)」頒發「最佳外語劇情片」,2016年4月再接再礪於「國際基督教電影節(ICFF)」中獲得「最佳原創音樂獎」(ICFF Best Music Score Award)。

Picture

5月17日至8月2日

第二屆「生命天使義工基礎課程」開課,學習內容特別増設「青少年成長及情緒關顧」與「長者身心靈關顧」教案。

Picture

5月27日至6月24日

以「長者關顧與同行」為專題的「生命天使進階課程」開課。

Picture

六月

2016年1至6月影音使團分別在香港、澳洲、加拿大一共舉辦了162場影音佈道聚會,接觸了34,189人,決志人數3,335,我們為這些不斷增添的初熟果子向上帝獻上感恩,也為創世電視的每一位支持者致送感謝。

Picture

6月21日

香港發生了50年來最嚴重的火災,6月24日,創世電視決定動用才剛剛取到鑰匙、尚未有任何裝修的鴻圖道一號錄影廠,聯同多位牧者舉辦「守望鄰舍祈禱會」,透過電視播放及Facebook直播,發佈火災現場的即時視頻報道,於短時間內獲11萬人次瀏覽及過百次分享,與全城市民一起為火場實況守望。

Picture

七月

7月,中國內地洪水圍城,長江中下游多地暴雨成災,受澇地區橫跨11個省、67個市、331個縣、受災人數逾2676萬。7月8日創世電視攝製隊親赴武漢現場直擊水災情況,並把武漢水災的最新消息即時發放至Facebook,隨時跟進現場情況,並在Facebook發表禱文,籲請社會各界為當地災民同心禱告,一起挺過難關!

Picture

7月18日開始

創世電視製作《你是主角》100個精彩故事全年於巴士Roadshow播放。

Picture

9月17日

2016年的「人生熱線賣旗活動」再次經歷上帝奇妙的保守,在超强颱風莫蘭蒂逼近香港的警報下,有賴弟兄姊妹們恆切代求,感謝神垂聽了眾人的禱告,施行奇妙的拯救,叫風暴轉移路線,天文台在9月16日把莫蘭蒂降為低壓區,翌日的賣旗活動在天朗氣清的情況下順利完成。

Picture

十月

創世電視特意為長期病患人仕與其家屬及臨終者硏製的心靈恩物「幸福傳聲筒」福音播放工具正式面世,迄今已經免費送出二千多部到全港41間醫院和療養院、與及10多個病友組織,把上帝平安的祝福帶給每位病榻上的朋友。

Picture

10月15, 16日

於香格里拉酒店舉行「二手名牌衣飾及珍藏品義賣活動」,為創世電視位於鴻圖道一號的新製播基地籌募經費。

Picture

十一月

創世電視製作一連三集的《走近ISIS受害者》在荷里活著名的羅利製片廠舉行的「國際家庭電影節(IFFF)」中,入圍2016最佳外語紀錄片;及後再於美國俄亥俄州的「2016國際基督教視象媒體大會」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Visual Media Conference) 中獲得「最佳國際影片」銅冕奬項。一切榮耀全歸耶穌基督。

Picture

11月22, 29日

於九龍塘又一城Festival Grand戲院及尖沙咀UA iSQUARE戲院舉行兩場《少年彌賽亞》(The Young Messiah)電影討論場。

Picture

十二月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荷里活鉅片《鋼鋸嶺》(Hacksaw Ridge) 的電影佈道聚會合共舉行了8場,共853人觀賞。

Picture

1月至12月

「影音使團校園佈道計劃」於2016年全年一共舉辦了80場佈道聚會,参與學校及團體合共45間,接觸了26,907名中學生及老師,3,293人決志信主、1,466人慕道、1,841人回轉。

Picture

2016年

1月至11月,創世電視與愛基金一共合辦了12場「一生最美的祝福」音樂巡迴佈道會,把「愛」和「生命盼望」的信息祝福香港市民,共計接觸5,250人,帶領482人決志信主,151人慕道,49人回轉。聚會地點包括:青衣中華傳道會呂明才小學、屯門新生命教育協會平安福音中學、黃竹坑新會商會陳白沙紀念中學、油塘中華基督教會基法小學、何文田香港培正小學、馬鞍山曾璧山中學、觀塘基智中學、大埔迦密聖道中學。


[pdf-embedder url=”http://www.media.org.hk/tme_main/wp-content/uploads/2017/10/AnnualReport2016.pd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