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電影新祈願

201707-3
據業界人士分析,中國電影產業將進入前所未有的「黃金時代」,不僅吸引跨國影視企業擴大投資,還有百度、阿里巴巴、騰訊三巨頭為首的「互聯網企業」等也跨界沾手。
2020年,中國將超越北美躍升全球票房與觀影人數最大市場,並結合「互聯網」的資源,優化電影行銷、發行及票務營運模式,以迎合80與90後觀眾的需求,將成為新主流。
我們的祈願是,求天父在世界各地興起更多基督徒電影人,能夠迎着時代巨浪而行,與中國合製年輕族群導向的電影,成為造就華人基督教電影產業興起的絕佳時機。
另外,基於中外合拍電影日盛,這不單是為了搶進中國市場而量身打造,「全球製造,世界市場」才是終極目標。
求天父在各地興起更多基督徒電影編劇,擅於將《聖經》真理化成精彩動人的電影故事創作,以致有更多元化合拍的基督教電影出現!未來,互聯網的威力將貫穿整個電影產業鏈!
我們也祈求天父興起另一群擅於宣傳推廣及發行的基督徒專才,能夠推行了針對90後的線上線下行銷活動,有效吸引他們的眼球,進而創造亮眼的票房表現。讓基督教電影也能夠成功地得到主流觀眾的欣賞與認同,成為可以傳世的鹽與光!

分析指出,未來電影產業的收入結構,將有着重大的轉變,他們意識到電影產業若能應用極大化IP(Intellectual Property,智慧財產即知識產權)的開發營運優勢、拓展多元籌資管道及跨界多元延伸業務,將可有效降低對於票房收入依賴比重。所以,由過去以電影票房收入為主的局面,會變成以IP向外拓展的衍生品(如電影周邊商品、主題公園、網路遊戲等)及以品牌授權等收入為主!而IP則將會是最重要資產!
求主興起世界各地教會積極設計更多能夠吸引大眾參與的家庭節目!以類似節目《爸爸去哪兒》為例,節目IP來自韓國的教會所辦的親子節目,引進中國後衍生出包括熱門綜藝節目、電影、下載量超過一億次的手遊、親子圖書與卡通等。中國電影產業愈趨規模化,電影業者的獲利模式,預期將更趨近於荷里活的成功經驗。
多年來,我們除一直生產華人福音電影外,還成為荷里活福音電影的策動團體,並在荷里活認識了一群十分成功的基督徒電影人,我們都同感一靈,為中國的未來大大祈求:求天父讓基督教電影終有一天在中國比美國荷里活更成功!讓我們興起發光!興起華人基督徒藉福音電影向世界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