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建廠」到「獻殿」 從「大製作」到「大祭作」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今期《天使心》月刊專訪了鴻圖道一號宣傳片導演。構思並執導這套宣傳片的,是創世電視導演范有鳳(Ivy),拍攝工作展開的當兒,正是她癌症復發、接受第二次化療的前夕。

令我感動的,是她曾拒絕醫生馬上開始化療的建議,因她知道化療後會令抵抗力變差,她希望先用自己所餘的力量為鴻圖道一號拍攝宣傳片,藉此鼓勵更多觀眾奉獻支持創世電視以解決經費不足的苦境,然後才正式決定化療的日期。

其實,創世電視眾同工跟Ivy一樣,都是盡力再加上一點點。為了減省租金,我們先行搬遷到未完成裝修工程、塵土飛揚、沒有空調甚至沒有食水供應的一號辦公室;我們深信主必引領,同工每天工作前,會先在一號開始「40天禱告守望大行動」,祈願上帝感動更多基督徒冠名奉獻支持鴻圖道一號媒體宣教工程。

5月29日早上,在滿佈搬運雜物、塵土飛揚的鴻圖道一號,我們舉行了感恩祈禱會。其中吳宗文牧師的勉勵到今天仍不斷讓我在禱告中細味:
「我覺得這裏不是一個純粹電視廠房,而是『獻聖殿』!『製作』就是要『獻祭』,每一個產品都是一個祭要獻給上帝,《聖經》說是福音的祭,建立人生命的祭、建立教會的祭、榮耀上帝國度的祭,所以你們在這裏所出的每一篇文章,所製作的每一個節目都是有神聖意義的。」

同日,導演Ivy完成了化療又回到使團,她說:「生有限,但我們仍可為主不枉此生,再做多一點點!」我想這是創世電視在鴻圖道一號的異象使命,我們不是在尋求一個完美的工作間、一個華麗的廠房,而是一個給中國華人基督徒為上帝付出的地方,甚至擺上生命成為活祭的地方。雖然此時庫房仍然緊絀,深信上帝必會親自揀選及感動您及眾基督徒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