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回應這個是非不分、道德標準模糊的時代洪流,我們相信,基督徒群體必須肩負時代先知的角色,敏銳於時代趨勢,並以基督的眼光及《聖經》原則省視人間世情,包括:維護一夫一妻制的家庭觀念、鞏固美善的社會價值及道德倫理。

同時,我們相信,基督教傳媒及信仰群體應當有勇於承擔,堅守《聖經》真理,作鹽作光的責任,而拒絕「和其光,同其塵,於身心無礙」的處世之道。並對侵蝕心靈的傳媒文章、社會風氣及扭曲現象,站起來為真理發聲,指出不符合《聖經》的主流言論與觀點、與及對家庭和下一代所帶來的嚴重負面影響。

我們呼籲各基督徒群體、專家學者、教牧同工、教育工作者等,本著基督的愛和勇氣, 同為真理發聲;並積極以文章評論作出表態及回應
 
 
   

我們的社會充滿了各種似是而非的學說、思想和意念,這些謬誤透過潮流文化、藝術、科學、哲學,有時甚至是宗教包裝等,來把人的良心、道德界線模糊,乃至顛倒。這一切就如耶穌在曠野之中,受到撒但的試探一樣,在表面的情理上都是合乎需要:飢餓的耶穌當然需要食物;上帝的兒子當然應該馬上顯明能力;創造之主當然應該得著萬國的榮華。但耶穌勝過試探的方式不是順著自己的需要,而是順服上帝的話語和旨意。

近一段日子,李安執導的《斷背山》就如一座充滿試探的山峰,吸引很多人朝拜。華裔導演的突破之作,在奧斯卡以及多個國際影展獲獎無數,電影又拍得美麗動人,兼且有著深厚的文化解讀意義……,所有吸引人的好電影元素都具備了。不過,《斷背山》下的真實一面,卻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同志情慾戲,對美好的男女之愛、家庭道德倫理的低扁,更甚的是對上帝真理的踐踏。《斷背山》就如許多世俗潮流一樣,是一個包裝得悅人眼目的試探,所有人都要小心鑒察,否則將迷失山中。

我們設立這個網站,是透過深入剖析和解讀《斷背山》的文章、訪談、評論等,讓普羅大眾能全方位了解這部電影對香港社會、教育、青少年心志、性文化,同性戀發展,以至基督教牧養等各方面的深遠影響,以及應當怎樣積極回應。我們盼能激起各界關注,共同為社會樹立堅守上帝真理,維護戀愛、婚姻和家庭正確觀念的良好風氣和核心價值。
   
2024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The Media Evangelism Lim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