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疑問-基督徒可不可算命或看風水?

reading the lines hand in a woman's hands on grey backcground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人生中總有很多疑惑,很多決擇,在迷茫之時,我們總希望有機會預知未來的運程,甚至企圖去改變。到底命運是否在我手,是否可以做一些事就可以左右?馬來西亞聖經神學院研究學者陳漢祖博士告訴你,算命、看風水這些事,上帝都不允許的。

 

1. 只是算一下命預知一下未來,又不是拜甚麼邪靈,基督徒去看一眼不打緊吧?

《聖經》很清楚地告訴我們,上帝是不允許基督徒去算命、看風水,因為觀兆、占卜都是上帝所憎惡的。很多人去占卜是為了趨吉避凶,求平安。但算命師傅不一定跟你說好說話,許多時候反而會跟你說一些劫數、災難等令你不安的事情。例如算命師傅說你三年內必會撞車,無論是否準確,這三年內你駕車時都會變得緊張,想著會不會撞車呢?整天提心吊膽的,反而會造成大車禍,這未必是算命師靈驗,而是跌入一種名為「自我應驗」的預言中。「自我應驗」是指人們常常擔心會發生一些不好的事情,反而因為太緊張而發生了。

 

2. 聽說有些算命師傅很靈驗,找這些算命師傅算命可以預知未來,有甚麼不好?

算命師傅不靈驗,頂多是浪費了金錢;如果算命師傅真的靈驗的話,你反而要懷疑,他為何這麼準確,背後是否有一些靈界的力量幫助?陳博士認識一位朋友,從前替人算命和看風水時,會先在靈界裡通靈,透過靈界得知對方的問題或背景。最後她真的被靈體入侵,多年來夜不能眠,經血不止,直至她信了耶穌之後問題才得到解決。華人很喜歡說命運,總想掌握命運、改變命運。其實人一生最重要的不是命運,而是命向,即是生命的方向。一個人的生命方向對了,他的生命自然會改變。而人最重要的方向就是上帝,歸向上帝,讓上帝領導我們的一生,因為祂是最有智慧的,祂親自的帶領必定是最好的。

 

3. 有人說風水是一門科學,我們看風水不過是學多一點知識,不要緊吧?也有人說佈了一個陣就可以改善健康或有好姻緣,這些又有沒有根據呢?

風水不過是把一些基本的環境學與自然常識,加入了很多迷信和宗教元素在內。如果稍為改變家居就能嫁娶,也不會有那麼多的婚姻問題了,其實婚姻牽涉到很多社交、個性,各類問題,不是佈個陣就能解決。至於居住環境影響健問題,很多時候只是常識罷了。例如你的家居是在馬路旁,車輛時常經過,空氣的質素自然差,也會很嘈吵,當然更會影響你的健康。這些用不著風水先生提醒,你自己都會知道的。

 

in2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4. 有些人說替先人買一個風水好的墓地,能讓先人安息,更能福澤後人。風水好的墓地值不值得我們花大筆金錢來購買呢?

很多人為先人購買風水墓地,並不是真心為先人著想,只是為了自己,想先人的墓地能保佑自己。真要孝順,該在親人在生時對他們更好。上帝說當一個人孝順父母,祝福就會臨到那人身上。

 

5. 如果上司一定要擺風水陣,我們可以怎樣回應?

在社會上工作,很難避免會遇到迷信風水的上司,我們當然不能把他的風水擺設拆掉。但聖經中也有一些不隨波逐流的例子,例如舊約中但以理的上司造了一個很大的金像要人膜拜,但以理當然不能把金像拆毁,但他也沒有順服去拜這金像,而是堅持自己的立場。其實在職場上只要堅持自己的立場,最終同事也會尊重你的。更重要的反而是如果你的上司對風水很著迷,你更加需要為上司或公司禱告,讓他們認識真神。

 

6. 假若很想信耶穌,但從小被父母契了給神佛,害怕信了耶穌之後會得到懲罰,可以怎辦呢?

聖經告訴我們,在我們裡面的耶穌,是比世上一切的東西為大的。上帝是最大的,相信了上帝之後,就不用擔心任何的邪靈干擾。當然如果小時候真的契了給神佛,我們要向靈界宣告:奉上帝的名,斷絕與這些神佛曾經上契的關係。上帝是有大能力保守信祂的人,我們不需要恐懼。

 

如果你的生活受到很多困擾,很需要指引,最重要的是歸向我們的上帝。聖經說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仇苦必加增。只有上帝才能真正幫助你,最重要的是你的生命要有改變,追隨我們的上帝,神必定大大的祝福你。

 

這一集《信仰無添加》已上載至Youtube,觀眾可隨時點擊收看或重溫。

▌信仰疑問系列 ▌

信仰疑問-基督徒如何看待情慾?

信仰疑問-基督徒可不可以整容?

信仰疑問 – 基督徒可以看鬼片嗎?

▌你是主角系列 ▌

從消失的愛 吳祖萬與謝小玲尋回初戀的故事

莫失莫忘 陳芳齡無忘歌唱初衷

容易受傷但不容易低頭的小女子-鄧嘉玲

▌HOT!!! 最新文章 ▌

人生熱線急救手冊-婚姻篇

起跑線上的校長-黃倩婷校長

愛中合一盡獻恩賜 傳遞宣教之火

1 Trackback / Pingback

  1. 影音使團 - 最新消息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