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奇癒記》一部觸動心靈 賺人熱淚的好戲

11

愛因斯坦有一名言:「對於生命,我們可以有兩種看法。一是世上並沒有任何神蹟;另一就是所有事情都是神蹟。」

我們總希望可以看到上帝的同在,眼見上帝親手將所有事情由不可能變為可能。其實,眾多電影在復活節上映,《天堂奇癒記》能成為其中一份子亦是難能可貴。電影讓我們能夠忘記現實的苦惱,可是當中的內容大多是虛構,只能讓觀眾從空虛尋求心靈的慰藉。然而,《天堂奇癒記》是根據真人真事拍攝,給予觀眾一份確實真切的盼望,讓他們能夠從上帝得着莫大的滿足及正能量。

由Sony Pictures Releasing International發行,影音使團擔任基督教策動團體的電影《天堂奇癒記》於4月7日公映,並於4月5日舉行慈善首映禮,讓一眾演藝名人及嘉賓率先受電影感動,再推動包場行動,讓更多的生命得着觸動和蒙福,經歷上帝信心的同在。


演藝名人薛家燕、謝寧、尹天照、李璧琦、高皓正、張慧儀、利嘉兒、梁健平、趙頌茹、梁雨恩、徐偉賢等逾300名嘉賓率先觀賞,受電影深深觸動,當中不乏紅着眼眶、淚盈於睫。嘉賓們深受電影真人真事的感動,完場後與同行的朋友們分享體會至深的信息,並為自己的心靈灌注正能量。

真人真事 撼動人心

主禮儀式由創世電視榮譽顧問吳宗文牧師、首映贊助商毋忘愛主席范寧醫生、Ling’s Linkage Holdings Ltd. 執行董事黎曉靈小姐及病榻上的天使何燕珊小姐擔任主禮嘉賓。四位嘉賓除了以自身分享信仰在患難時如何帶來的安慰,在典禮的最後更齊心於砌出“Miracles”一字,為《天堂奇癒記》掀起帷幕。

《天堂奇癒記》講述一個小女孩安娜面對腸塞怪病的侵襲,母親不斷帶女兒四處尋求醫治,過程中他們有軟弱,亦有喪志的時候。母親姬絲汀更感受不到上帝的同在,而安娜則無助到希望死亡提早來臨,脫離痛苦,幸而身邊人全力的支持,讓他們繼續有勇氣及信心去面對。環保殯儀公司毋忘愛是次全力支持首映,電影裏所帶出的信息與毋忘愛的服務理念不謀而合。時刻與病人接觸的主席范寧醫生表示:「病榻的小女孩安娜患上讓醫生也無力去作出完全根治的病症,唯有靠着堅持、信仰、理念去跨過,最重要是得着身邊的人無條件的愛和幫忙。」曾經歷至親的離世,電影的情節讓黎曉靈深深受觸動,讓她回憶起患病的親人,「這電影讓我有很多共鳴,也讓我憶起信心曾經動搖過,但我明白到雖然上帝很多時候不發聲,但祂永遠在最緊張的關頭施展神蹟,總不教我們失望。」

何燕珊患上與小主角安娜同樣的腸塞怪病而深受困擾多年,她完全理解安娜在病榻時的苦楚。「我很明白電影裏安娜灰心無助的心情,在我病患時我向上帝祈求醫治和幫助,希望心靈至少能得着醫治。最後有不少人來探望我,為我禱告。他們讓我知道天父與我同在,從沒有離開過我,甚至一直知道我的痛楚。靠着上帝的恩典,讓我的生命能夠成為別人的祝福,現在更能成為院牧同工和修讀神學,去探訪病人,對我來說這就是最大的神蹟。」

sammy由左至右:電影發行商Amy Ip、影音使團代表Hoi、Charles和Angela、毋忘愛主席范寧醫生、Ling’s Linkage Holdings Ltd. 執行董事黎曉靈、何燕珊、創世電視榮譽顧問吳宗文牧師、李璧琦和影音使團代表Ada。

體悟真切的盼望

「為何慈愛的上帝會讓我的女兒這麼痛苦?」曾面對妻子與女兒的離世,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兼任教授溫偉耀博士對女主角的這番說話感觸良多。「我也曾問過這句話很多次,但今次在電影裏聽到這句說話時,我得到上帝的回答。我聽到上帝說:『你不看見我的兒子耶穌也在十字架上受苦麼?十字架與受苦,我也走過,然而這不是故事的結束,因結束就是復活,就是神蹟。』這套電影完全有血有肉地談及信仰面對的艱難,完全讓我們直接去感受信仰的真實。」

吳宗文牧師在電影完畢後分享到電影裏所提及的三類人:一是信得太久,自身經歷上帝同在經已麻木,並對其他人的經歷產生質疑,當即使經歷上帝,亦無從察覺;二是經歷困難時就離棄信仰,但面對自己無能為力的苦難時,最後也是尋求上帝的幫助,因而恢復信心;三就是本身無信仰,但當他在其他人身上看到信仰的時候,也深切體會信仰在人心上的改變,讓他甘願為信仰作見證。

「《天堂奇癒記》相當到地演繹神蹟,神蹟除了是讓我們看到在祂手中由不可能變為可能之外,更多是由我們周遭善良的人為我們多行一里路,伸出援手,以愛心和善良去體察其他人的需要,讓人親身經歷上帝給予他們的神蹟,而我們則成了上帝的使者,將神蹟帶到有需要的人的身上。」不論我們屬於哪一種人,當我們身處生命的低谷之時,電影給予我們一個強大鼓勵,讓我們從電影裏看到,信心可讓我們重新經歷上帝的同在。人與人之間的愛與關懷,只要我們願意伸出援手,多走一步,世界就會因基督的愛而滿有能量。當我們看到祂為我們生命所預備的最大的可能性,就能為我們對上帝的信心重新注入強心針。

電影裏有一幕是牧師向女主角透露自己的經歷,他說:「我試過信靠上帝和背棄上帝去面對難關,當我回首發現,前者的感覺比後者好太多。」生命順遂時,我們總會樂意讚美上帝,也容易凡事感恩,全然感受上帝的同在。但當困難來襲時,負面情緒總讓我們只注目於眼前的難關,而忽視上帝的恩典,然而不論順境還是逆境,祂始終都在,這個應許從沒落空過。

「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章9節下)上帝必然會讓祂的兒女化成使者,為你伸出援手,用愛去帶領你跨越難關,這就是祂無比的愛,讓你從中經歷祂的恩惠,也感受身邊的人滿滿的關愛。誠意邀請各教會、機構及團體,以戲院包場的形式,讓信徒能明白上帝給予我們神蹟的真諦,也讓我們一同攜手,以愛心讓上帝的神蹟得着顯現。


16

薛家燕小姐 藝人

《天堂奇癒記》很感動,令我幾次落淚,身為母親,我深深體會到電視中母親姬絲汀的痛苦和盼望。整齣電影製作很好,令人領悟到真實的奇蹟,神蹟的出現正是因為愛的存在,給我們很大的啟示,要存着愛對待任何人和事。

sammy

謝寧小姐 藝人

要像電影女主角般,多加留意生活各種事物,我有時也會忽略發生在身邊的奇蹟,可是我知道很多天使在自己的身邊,所以很感恩我也正在經歷上帝的神蹟。

sammy

李璧琦小姐 藝人

電影很感動,原來奇蹟並不如我們想像般 “bling”一聲地發生,經歷的過程中最重要是謙卑,認清自己如何以信心完成更好的功課。電影中女主角安娜躺在病床上告知母親痛苦不能停止、很想離開世界,這場面尤能觸動我,與安娜一起心痛傷心,神的供應是十分豐盛,我們必能帶着信心跨過挑戰。

sammy

高皓正先生 藝人

整齣電影十分感動,身為父親,看着電影中的安娜受病痛折磨,我非常感同身受,全程緊握太太的手。主的愛本身就是神蹟,無論我們往哪裏去,神必定同在。

sammy

趙頌茹小姐 藝人

我很明白電影中母親姬絲汀的掙扎和經歷,也曾感受過神的奇蹟是無所不在,自入場至完場,淚水沒有停止過,我完全能感受到電影的病痛和掙扎,希望大家來觀賞這齣電影。

sammy

梁雨恩小姐  藝人

電影藉着一家人的故事,令我看到信仰的歷程總有起跌,提醒我要相信神,相信每一天皆有神蹟,我們也可以成為別人的神蹟。

sammy

尹天照先生 藝人

我今天是以神兒女的身份出席首映禮,希望與他人分享我的信仰歷程,電影表達當人到了盡頭,神便會彰顯,我也曾有相似的經歷。我們需要在世界找到盼望,不要只顧着名成利就,希望更多人,包括未信者能觀賞這齣電影,並且認識主、改變自己看待事物的想法。

sammy

利嘉兒小姐 藝人

電影中女主角安娜對信仰的堅定尤能觸動我,雖然患病,仍然把愛分享給鄰床的小朋友,這十分難得,因為即使身為信徒也會軟弱,生活上有很多試煉,電影令我們反省自己能否在面對困難時不氣餒,堅信神的同在。

sammy

羅志聰先生 基督徒會計師團契副主席

我在這裏極力向大家推介這部電影,我希望基督徒能夠來看,因為它能夠令我們在信仰上有很多反省,對我們在《聖經》上的認識有很多深刻的經歷;也希望邀請到一些未信者一起看這部電影,一同認識上帝在人的生命裏所成就的奇蹟。當你看完後你就會對生命、對上主的奇妙感到讚嘆。

sammy

蔡志輝先生 信基國際企業董事總經理

《天堂奇癒記》是一部很專業、很有水準的電影!當中最觸動人心的是一部取材自真人真事而成的一部電影,我們公司都會包場請我們的同事、客戶、朋友觀看,希望廣大的基督徒或者有心人都一起支持《天堂奇癒記》!

sammy

梁健平先生 藝人

有時我覺得神蹟未必在每個人身上都會出現,我覺得天父覺得需要給我們的時候就會出現!不論是基督徒也好,不是基督徒也好,都一定要來捧場!讓我們看看我們的上帝如何創造奇蹟!


《天堂奇癒記》公開佈道場

座位有限,額滿即止
查詢電話:2209 6280

按此網上訂票

—————————————————————————

百老匯荷里活-【母親節特別場】

日期:5月7日
時間:下午2時正
講員:吳桂行先生 (互愛團契董事)
*每位母親可獲贈一份精美的禮物
 
百老匯嘉湖銀座
日期:5月15日
時間:下午3時30分
講員:梁永善牧師 (基督教銘恩堂主任牧師)
 
嘉禾荃新天地
日期:5月21日
時間:下午5時正
講員:吳桂行先生 (互愛團契董事)
 
MCL新都城
日期:5月22日
時間:下午3時15分
講員:牧職神學院講師

 


CTV

分 享 連 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