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疑問:基督徒是否一定要傳福音?

20160412061047206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教會的牧者常教導我們要去傳福音,讓更多親友信主。但自問自己還是初信,很多《聖經》的知識還是一知半解,憑甚麼去傳福音?而且工作繁忙,自己又不算得上聖潔,就這樣會傳福音不怕給人恥笑嗎?被人拒絕還不是尷尬極了?相信很多信徒面對傳福音都有這些疑惑,就讓馬來西亞聖經神學院研究學者陳漢祖博士告訴你,傳福音是身為基督徒的權利,也是我們的責任。

 

1. 為甚麼基督徒要傳福音?

基督徒要傳福音的原因是:這是耶穌基督交給我們每位信徒的大使命,祂吩咐我們要帶領人相耶穌,歸向上帝。《哥林多後書》也提到這是上帝賜給我們的職分,要我們勸人與上帝和好,所以傳福音是我們每位信徒向上帝交待的責任。其實傳福音的道理很簡單,就像我們去到一餐廳,發現那兒的食物很好吃,也會向家人朋友分享。何況今天我們得救,不是應該更值得與大眾分享嗎?

 

2. 是否需要對基督教的歷史、各宗教派系很熟悉才能傳福音?

如果我們對教會歷史或神學觀念很了解,對我們傳福音肯定有很大的幫助,但這不代表我們要掌握所有知識才能傳福音。其實傳福音最重要的是了解福音的根本,就是哥林多前書第15章第3至第4節:「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這段經文清楚地告訴我們,主耶穌基督為我們這樣的罪人的罪死了,三天後復活。傳福音最重要的是把這件事說清楚。

 

5-10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3. 愈讀得多《聖經》,愈覺得自己是罪人,怎麼敢向人傳福音呢?

我們信耶穌,不是說一旦相信了,生命就會立時改變了,一切缺點都消失了。每一位基督徒都需要時間慢慢成長,慢慢改變,但我們相信了耶穌,就可以講見證、傳福音。就像《聖經》內一名撒瑪利亞的女人,嫁了好幾次,在社會上很沒地位,被人看不起。但有一天她在井邊遇到耶穌,耶穌向她傳福音,她信了耶穌之後,就不再介意別人的眼光,更回到自己的地方向人傳講耶穌。奇妙的是,很多撒瑪利亞人因著她,都信了主耶穌。所以我們看到當一個罪人願意真誠地見證主耶穌,是很有力量,是很真實的。

 

4. 如果我們自覺滿身罪惡,能否向人講耶穌的福音?

每個人都有其過去的經歷,但主耶穌的寶血能洗清我們一切的罪,主耶穌的福音能夠令我們成為新造的人。《聖經》中有一個人叫撒該,他是一位欺壓百姓的貪官,但當他相信耶穌後,他立刻悔改,更對耶穌說,他欺壓過誰,就四倍還給他們。當一個罪人願意悔改之時,就彰顯了福音的大能。

 

5. 平日工作那麼繁忙,哪有時間傳福音?

耶穌基督的大使命不是只交給牧師和傳道人,而是給每一位信徒,每一位相信耶穌的人都應該傳福音。何況牧師與傳道人也不可能接觸你所有的朋友和家人,只有你才有這樣的網絡,所以傳福音給我們的親友,是我們的責任。保羅說,無論是甚麼人,他都欠了他們福音的債。同樣地,今天我們也欠了我們自己朋友和家人福音的債。很多時候我們以為自己可以選擇傳或不傳福音,但假若你用欠債的觀念來看,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還債。《聖經》說我們白白得來的,要白白捨去。今天不但是牧師傳道,我們每位信徒,都是白白得到救恩的。既然是白白得到救恩,也要白白的捨去,好好的去傳福音。

 

screen-3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6. 傳福音很多時候都會被人恥笑,我們可以怎樣面對?

你傳福音之時,從來沒試過被人吐唾液在臉上、被人鞭打、被釘十字架…但這些耶穌基督全都替我們受了。所以當耶穌叫我們傳福音之時,不過是把祂為我們所做的告訴別人而已。而且如果我們在傳福音之時真的受到不好的對待時,我們也不用太介意。因為《聖經》上說:「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7. 如果問人信不信主是被拒絕,會很尷尬的,可不可以不問?

如果我們有機會向人傳福音,我們便應該讓他去決定信不信耶穌。要是他不相信,他也不是拒絕你。譬如一對新人,來到牧師面前行婚禮,牧師問新娘,你是否願意嫁給這位新郎?假若新娘拒絕,她只是拒絕新郎,而不是拒絕牧師。今天我們向人傳福音之後問他願不願意信耶穌,要是他不願意,他不是拒絕你,只是在拒絕耶穌,所以耶穌會比你更難過。而且我們去傳福音勸人信主,不是憑我們的口才,而是聖靈自己的工作,只有聖靈才能令人信耶穌。

 

總結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今天我們要成為一位得人的漁夫,就需要有所行動,因為如果漁夫留在家中不出海打魚,他根本不可能有漁獲。我們要傳福音並不是件困難的事,因為耶穌說莊稼已經熟了,最要是有工人去收割。如果我們順服上帝的帶領引人去收割,上帝一定會令你成為得人的漁夫,令你成為很多人的祝福。

 

這一集《信仰無添加》已上載至Youtube,觀眾可隨時點擊收看或重溫。

 

▌信仰疑問系列 ▌

信仰疑問-基督徒可否賭博呢?

信仰疑問-基督徒是否一定要洗禮呢?

信仰疑問-基督徒為何要讀《聖經》?

▌HOT!!! 最新文章 ▌

進擊の宣教士 福音硬土開墾血與恩典之路

無言老師之友-伍桂麟

溫偉耀博士 – 讓我的家有真愛

 ▌你是主角系列 ▌

天才少女的好聲音-李文琦

愛‧在奇蹟中-Natasha

分 享 連 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