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地球觀察站》 關心時事 用愛透視世情

 7

美國裁定同性婚姻全國合法化,在眾多正反聲音裏,我們該如何回應?

中學文憑試放榜,年輕的考生們面對前路有什麼心聲?

創世電視《愛地球觀察站》一向走在社會前線,用鏡頭把世情帶到觀眾面前,以基督教角度關心時事、關愛世界。


 

sammy

蔡少琪牧師蔡少琪牧師

雷競業牧師雷競業牧師

美國裁定同性婚姻全國合法化

6月26日,美國最高法院以五比四裁定同性婚姻全國合法化,裁決在香港引起熱烈迴響,不少人在社交網站上轉用象徵支持同志平權的彩虹頭像。我們就此議題專訪了關注現代社會價值及家庭倫理的雷競業牧師和蔡少琪牧師,為觀眾解開迷思。

 

蔡少琪牧師認為,婚姻制度與下一代的成長息息相關,而且「同性婚姻會改變學校教育、家庭習慣、公司和教會運作等,牽連甚廣,社會不容忽視」。雷牧師指出,基督徒不是硬要國家法律配合《聖經》教義,「只是《聖經》有些教導是關乎自然法則和社會眾人的利益」,情況就如《聖經》說不可殺人,這是普世道德價值。

 

就算是信徒之間,對同性婚姻的看法也不一致。「不是說異性戀一定好,同性戀就不好,我們不是這樣二分法,犯姦淫和同性戀都是罪,在上帝面前,沒有說同性戀比較大罪,不過我們要想清楚愛的定義,基督徒要愛任何人,包括同性戀者,但愛是否代表他做什麼我都去肯定?」雷競業牧師道。

 

另一方面,他又提醒信徒不能因為自己沒有同性戀傾向,而輕易指責同性戀者,「我們要自省,這些事對你沒有引誘而已,但另一種罪,例如貪婪,可能對你有更大引誘」,所以信徒討論同性婚姻的時候,必須要留意背後的目的是否一心追求聖潔的生活。

 

 


sammy

_DSE_P1

Jeremy_P2

_Jeremy_P3

中學文憑試放榜

新一屆中學文憑試(DSE)已於7月15日放榜,有調查發現,過半數考生的壓力源自日後的出路,我們在放榜前夕訪問了兩位應屆考生,了解他們對前途的看法。今年重考的芝芝坦言,中五、中六最大的夢想是升大學,「但如果你問我升大學之後想做什麼、有什麼目標,其實我沒有,很迷茫,覺得自己目光很短淺,只是為了讀大學。」有青年導師認為,年輕人不容易找到人生方向,是因為社會和身邊的人有着不同的聲音,所以最重要是幫助他們專注聆聽上帝的聲音,「每個基督徒來到世界都有一個召命,我們要幫助他們將自己的興趣和上帝的召命連繫在一起。」

 

 

 

 

林書豪「成功的再思」

 

NBA球星林書豪早前到訪香港中文大學與學生分享「成功的再思」,他認為普遍人對「成功」二字存在着錯誤定義,「成功很多時候是來自社會價值,考好成績,考好大學,那你便成功,但這只會令你有更多慾望,你的目標只會不斷轉移。」他跟在場人士分享道,上一個球季他所屬的球隊沒有贏過一場,他之後更被安排坐後備席,完全沒有上場的機會。「但細心想想,這不是一次失敗,反而是上帝想藉此告訴我成功是什麼,以前我經常以我的夢想、我的目標、我的球季如何,來定義我是否成功,但成功不在乎我們,是在乎上帝,成功是你如何用人生榮耀上帝。」

 

 

若想重溫《愛地球觀察站》的內容,請登入:

http://www.creation-tv.com/asp/love_earth/index.asp

 

 

《愛地球觀察站》

香港頻道︰逢星期四 晚上11時

美國頻道︰逢星期五 晚上10時30分(PST)


CTV

分 享 連 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