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的源頭II 以古典音樂開啟福音之路

5

國際知名鋼琴家Sandra Wright Shen,憑藉上帝賜予的音樂才能,從2012年開始以「靈感的源頭」為名舉辦福音音樂會,在六個國家巡迴演出了130場,觸動了全球的觀眾。Sandra以她獨特優雅的彈琴技巧,詮釋多位古典大師的音樂作品,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闡述他們創作靈感的根源。創世電視足本播放「靈感的源頭II」福音音樂會,讓觀眾從時而優美、時而激昂的琴聲和故事中,思考賦予人恩典與靈感的上帝與自己的關係。、


 

 

Sandra Wright Shen

May-30-15-Sandra-in-Torrance-(23)

Sandra Wright Shen曾獲得法國國際鋼琴比賽首獎、Hilton Head國際鋼琴大賽及孟茲鋼琴比賽首獎;擁有琵琶第音樂院(Peabody Conservatory)演奏碩士學位;曾任教於南伊利諾大學,現任教於北卡Brevard音樂營,並於南卡的Furman大學擔任特聘客座教授。Sandra出版過三張專輯,包括技巧艱巨的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以及聖桑的「動物狂歡節」。Sandra被譽為「絢麗的鋼琴家」,《表演藝術雜誌》形容:「Sandra的音樂帶着一種罕有的真誠,而她的精湛技巧使觀眾不由得目不轉睛,凝神靜聽。」


 

 

「我在敬虔的事上,從來不會強迫自己,更不會勉強自己作詩歌或禱告,除非我完全的受感動;但是這通常就是對的,是誠實的敬拜。」——舒伯特
「我在敬虔的事上,從來不會強迫自己,更不會勉強自己作詩歌或禱告,除非我完全的受感動;但是這通常就是對的,是誠實的敬拜。」——舒伯特

 

Sandra最初受到丈夫Raymond的鼓勵,於是開始對一些古典音樂作曲家的心路歷程進行研究,發現許多世界聞名作曲家的書信和日記中所說的,都是他們與上帝之間的關係,還有關於信仰上的深刻經歷和領悟。「其實『靈感的源頭』這個主題是從布拉姆斯所說的一段話截取出來的,當布拉姆斯的學生問他的靈感從哪裏而來,他回答在作曲之前,會先詢問造物主三個問題:我是從哪裏而來、我在這裏做什麼、我將來要往哪裏去。瞬間上帝的靈,像一道光照進心裏,這就是靈感的源頭。」Sandra當時看了布拉姆斯的話很感動,就把這個音樂會的中心主題定為「靈感的源頭」。

 

May 30 15-Sandra in Torrance (26)

在確定中心主題後,「靈感的源頭I」以勝過苦難為主題,介紹巴赫、莫扎特、貝多芬、李斯特和肖邦這五位作曲家的生平,雖然他們在生活中遭受很大的苦難,但是他們憑着上帝都一一跨越了。而創世電視即將播出的「靈感的源頭II」的主題是生命的意義,分享其餘五位作曲家──海頓、舒伯特、孟德爾頌、布拉姆斯和韓德爾的信仰故事以及他們創作靈感的根源。

在節目中,Sandra分享到交響樂之父海頓出生在奧地利一個非常貧窮的村子,由於他天生有一副好嗓音,又熱愛歌唱,所以被挑選為維也納兒童合唱團一員。但後來有一次綵排時,他因為調皮,用剪刀把前面小孩的頭髮剪掉而被合唱團開除。之後他開始作曲和教學,並成為匈牙利王子的宮廷樂長。海頓把作曲看作是很神聖的事情,在作曲之前,總是會穿上自己最好的衣服,然後向上帝禱告祈求,等候從天上來的靈感。Sandra一邊分享海頓的故事,一邊彈奏(驚愕交響曲),還不時與聽眾對話互動。

在足本放送的《靈感的源頭II》中,大家會透過Sandra對這些古典大師作品的演繹來認識這位奇妙的上帝。

 

May 30 15-Sandra in Torrance (16)

 

 


 

《靈感的源頭II

美國頻道︰8月2日(日)晚上8時(PST)

CTV

分 享 連 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