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看!令人流淚的福音微電影 第一屆全球華人福音微電影金鷹獎

rg

近年微電影愈來愈流行,有沒有想過可以藉着微電影來傳福音?為了鼓勵更多人透過媒體的力量分享福音,台灣基督教論壇報就主辦了「第一屆全球華人福音微電影金鷹獎」,創世電視亦全力支持。於7月份,創世電視就會在節目《第一屆全球華人福音微電影金鷹獎大賞》中播出11套得獎作品,全部皆以「父親」為題,每段影片都感人真摰,令人悚然淚下。我們更邀請得經常飾演「爸爸」的郭鋒當節目主持,與你細味當中的情與愛。

 

多角度的微電影

 

於2014年年初策劃的金鷹獎,在 65套參賽作品中有來自中國內地、烏克蘭、台灣、香港、澳門等參賽作品,從中看到以媒體傳福音的廣泛性,跨越地域的限制。金鷹獎獲選的微電影不都是由專業的製作公司拍攝,當中有部分出自大學學生和教會的作品得獎,成績令人鼓舞,希望可以藉此推動更多教會以媒體傳福音。

第一屆金鷹獎雖然以「父親」為題,但所有作品均展現出不同的風格。無論是做人爸爸,抑或為人子女,相信電影都可以讓你對親情有更深切的體會。以下介紹三部榮獲金鷹獎、銀鷹獎、銅鷹獎的作品,願他們的故事能觸動你的心靈。

 

金鷹獎

3
《和你在一起 ︰出生就住重症監護室的孩子》

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一對夫婦收養了一個棄嬰,但孩子的舌頭上有一個動脈血管瘤,甚至一度因窒息導致有生命危險。面對沉重的醫藥費、繁複的醫療程序,加毫無血緣關係的孩子,這位爸爸作出了怎樣的選擇?

 

銀鷹獎

4
《爺爸》

當我們說和爸爸有代溝的時候,面對爸爸的爸爸,我們是否只可以無言以對?微電影《爺爸》描述由爺爺代替父親及天父的愛,讓主角明白人的愛是有限的,上帝的愛是無止境的。

 

銅鷹獎

2

《我的父親》

本片通過兒子的叛逆和回歸來詮釋今天我們與天父的關係,讓我們反思怎樣才是真正的父親?父親給予我們的到底又是什麼?

在這個很多人都用智能電話、平板電腦的時代,只要將影片放上網,就可以隨時隨地把福音傳開去,而以微電影的方式亦能更加貼近大家的生活,吸引人觀看。盼望大家也善用這些作品,將上帝的愛與他人分享。

 

 

 

 

 

《第一屆全球華人福音微電影金鷹獎大賞》

香港頻道:7月16日起(逢星期四)晚上9時

 

 

CTV

分 享 連 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