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展步永恆 黃子揚新婚感恩剖白

chiyeung-web

「如今新的開始,我共你展步永恆⋯⋯」,這首耳熟能詳的婚禮詩歌的歌詞,最適合用來形容新婚燕爾的黃子揚與妻子BoBo。一次由神安排的約會,將他倆的心緊緊地繫在一起。

訪問還未開始,筆者已看見在不遠處的子揚與BoBo手牽手步進錄影廠,兩人神采飛揚,臉上掛着幸福的笑容,毋須刻意放閃已經閃盲現場的同工了。

「這是神介紹給我認識的BoBo。」子揚如此向我們介紹他的新婚妻子。

神安排的約會

所謂「良緣天注定」,子揚與BoBo正是一個好例子。他們是公司同事,子揚是旗下的藝人,BoBo是經理人,兩人是掛名的同事,但實際上卻甚少深入了解的機會。

「當然我要了解黃子揚這個人,因為他簽了我們的公司做藝人,但他給我的印象是銀幕上的大壞蛋,而且他長得高大,說話又大聲,初時我以為他是很粗魯的人。」BoBo微笑着分享說。

事實上子揚奸人的形象太深入民心,難怪BoBo對他的印象甚差,於是神安排了一次意外的獨處機會,讓她認識真正的黃子揚。子揚說:「幾年前約了我的經理人在廣州見面向公司匯報,BoBo也一起來。原本以為那次見面不會變卦,怎料我的經理人臨時要出差,結果本來是三人的會面,只剩下我和BoBo。」BoBo也補充說:「我們經理人出差,最遲一個星期前便收到公司通知,極少會當天才被緊急差派。」當時BoBo還未信主,但現在她回想起來,深信這是神巧妙的撮合。


支持文字宣教事工

按此訂閱《天使心》


BoBo與子揚只相處一段短時間,已經發現電影裏惡名昭彰的惡霸,現實中竟然是一位心思像絲般柔軟細膩的漢子。「我怕冷,受不了空調,子揚會自動幫我拿外套,又會倒暖水給我喝。反而我比較粗心大意。」她笑說,「他對人也禮貌得很,即使對熟諗的朋友,也會非常客氣地說『謝謝』。」

chiyeung

由敷衍到敬虔

信主已差不多九年的子揚,信仰基礎非常穩固,然而他有意追求BoBo的時候,對方卻還未認識基督。耶穌將子揚的生活撥亂反正,賜他新的生命;婚姻代表着展開生命的新篇章,嚐過主恩滋味的子揚深深明白他要先讓BoBo信主,兩人才能夠享受真正永恆的愛,於是他和BoBo在廣州尋覓教會。「很感恩,給我們找到一家跟她家鄉有關聯的教會,令她更感親切。」

子揚已克盡己任向BoBo傳福音,但至於BoBo是否願意信主,卻並非人力所能控制。「我禱告時聽到神對我說:『子揚你不用擔心,我會負責和BoBo建立關係。』後來BoBo決志跟隨耶穌,我知道是神親自作工,真的很感動。」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欲知道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38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

TEXT/Cherry Chan
PHOTO/Tidus